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量子信息与科创研究院筹备挂牌 五股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2-23 06:5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量子信息与科创研究院筹备挂牌 概念股蓄势待发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获批一个月后,安徽高层召开专题会,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暨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建设等重点工作。从安徽省发改委了解到,目前,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正在筹备挂牌中。

据21世纪经济报道22日消息,除了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超导核聚变中心、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合肥中心、分布式智慧能源集成创新平台、离子医学中心建设等平台搭建,都将与合肥未来的创新发展息息相关。其中,以量子信息为核心的信息产业居首,主要从事量子力学基本问题研究、量子信息前沿基础研究、量子信息应用技术研究和核心器件研发。目标是突破推动量子信息科技革命的前沿科学问题和核心关键技术,打造国际一流的量子技术研发与转化基地。

一位从事量子通信的业内人士表示,得益于中科大的支撑,合肥有较为雄厚的技术基础,可以代表中国目前在量子方面最高的研究水平,参与世界竞争。

长城证券指出,目前,量子通信产业链生态已逐渐成形。据测算,市场规模有望于2020年突破200亿元,应用领域包括国防、金融等。我国量子通信研究一直处于全球领先地位,首条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也已初步开通。建议关注相关标的:神州信息(000555)、华工科技(000988)、福晶科技(002222)、科华恒盛(002335)、浙江东方(600120)。

东方证券认为,无需疑虑量子通信技术本身,更多应该把握其产业初期发展机会。当前量子通信在我国实现了快速发展,组网不断扩大,关键技术不断取得进展,两到三年内有望成为百亿级市场。重点公司推荐:量子通信与光通信叠加标的亨通光电(600487)、凯乐科技(600260)、福晶科技(00222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