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搜房终止分拆借壳万里股份 回归A股路曲折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康殷 2017-02-23 08:2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搜房终止分拆借壳万里股份 回归A股路曲折)

万里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因2016年业绩续亏,万里股份(600847)将沦为ST股,而筹划一年多的搜房控股分拆资产借壳万里股份的交易,2月22日晚也宣告终止。

万里股份2月22日晚公告,截至目前,关于海外上市公司回归A股上市相关政策尚未明确,正在研究中,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无法达到交易各方预期,为保护公司及广大中小股东利益,万里股份及交易各方一致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搜房控股21日晚已在官网宣布,因国内监管不确定性,已达成协议终止借壳万里股份。

搜房控股分拆部分资产借壳万里股份上市如今流产,其实也在市场预料之内。

早在去年12月13日晚间,万里股份就曾披露称,由于目前有关中概股回归A股的相关政策尚未明确,且未来何时明确存在不确定性,相关重组参与方连夜召开电话会议就是否终止此次借壳展开沟通,但结果是,交易对方尚未完全决定。

随后复牌的万里股份可谓跌跌不休。今年以来,其股价已跌去19.21%,而自去年1月20日万里股份披露借壳预案以来,股价已下挫35.30%。

回溯此前进程,搜房控股此次回归A股之旅历时逾一年,期间波折不断。

2015年11月,万里股份即宣布,纽交所上市公司搜房控股下属业务拟借壳回归A股。

2016年1月20日,万里股份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一系列交易,置入搜房控股旗下互联网房产及家居广告营销业务和金融业务,标的资产合计作价161.8亿元。

重组完成后,搜房控股实控人莫天全将入主万里股份,此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

上交所2016年年初在问询函中针对交易方案追问了20多个问题,主要涉及房天下金融资产借壳合规性、标的资产ICP牌照资质、标的资产是否符合IPO条件、标的资产是否符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分拆上市规定、诉讼风险等。

万里股份去年5月4日复牌后,5月5日便遭遇某公司向证监会实名举报,祸起于长达十年的“搜房”二字的商标争议。

祸不单行,去年6月底,负责万里股份此次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西南证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根据相关法规,被立案调查期间,西南证券投行业务暂停。证监会暂不受理其作为保荐机构的推荐,暂不受理其作为独立财务顾问出具的文件。

去年6月16日,证监会要求万里股份补正申请材料。但一个月期限后,去年7月18日晚间,万里股份公告,由于工作量较大,各方预计无法按照补正通知要求的时限提交补充材料,董事会决定暂时撤回已向证监会提交的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这也意味着,搜房控股的借壳计划暂缓。此后关于此次重组的消息一直沉寂。

从公告来看,影响此次重组的主要因素是政策的不确定性。去年5月6日证监会曾对外表态,注意到中概股回归A股有较大的特殊性,特别是对境内外市场的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应该高度关注。证监会“正对这类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可能引起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研究”。

直到今年2月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针对此前大热的中概股回归问题,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称,“去年初中概股回归一度盛行,应认识到,在美国上市不回来,一样也是服务国家战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