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超预期2月工程机械销量前瞻 基金抢筹四只股票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23 13:0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 2月挖机销量有望继续超预期。从我们近期对经销商、协会机构的草根调研显示,2 月挖掘机行业销量增速有望超过之前市场的翻倍预期,乐观看可能达到200%-250%的增长,行业销量有望突破单月1 万台。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海通证券:超预期!2月工程机械销量前瞻

2月挖机销量有望继续超预期。从我们近期对经销商、协会机构的草根调研显示,2 月挖掘机行业销量增速有望超过之前市场的翻倍预期,乐观看可能达到200%-250%的增长,行业销量有望突破单月1 万台。从3Q16 开始,挖掘机行业销量稳步提升,基本维持在70%以上增长,单月销量集中在5000-7000 台之间。进入2017 年,挖机销量增速略有回落,但1 月销量增速依然高达54.2%。

从春节期间各主机厂和经销商的“繁忙程度”判断,2 月份行业销量有望创出新高。我们认为基建的加速开工和过量二手机的成功去化是挖机销量可能创新高的需求保证。如果真实数据如我们预期,并且17 年前4 月销量数据好于2014年,则全年看,17 年挖机行业增速有望达30%;

挖机数据成为工程机械领先指标,其他品种有望接力增长。作为销量率先复苏的工程机械品种,挖掘机销量数据已经成为整个工程机械行业的景气度领先指标。从土石方工程的进场和施工顺序分析,一般顺序为挖掘机、工业起重机、装载机、重卡、塔吊和混泥土设备。在挖机销量有望新高的背景下,从土方工程的施工顺序分析,吊装和铲运设备,例如工业起重机和装载机销量也会明显变好。而支撑我们判断的大逻辑还是基建的真实开工和16 年受益供给侧改革,17 年逐渐复产的部分煤炭、矿山企业;

工程机械复苏,龙头优势最明显。工程机械主流的三个品种挖掘机、汽车起重机、装载机的市场集中度一直在提升。根据工程机械协会数据,挖机代表企业三一重工的挖机市占率从2013 年的13.7%上升到2016 年的20%,工业起重机代表企业徐工机械的汽车起重机市占率从2013 年的48.6%提高到2016 年的52.8%,装载机的代表企业柳工和中国龙工,其装载机市占率从2013 年的2.7%和2.2%上升到2016 年的近20%。我们认为,此轮工程机械复苏龙头企业将最为受益;

关注龙头及核心零部件供应商,继续重申看好1Q“旺季行情”。往前看,基于景气度的高企和产业链的乐观补库存预期,我们非常看好1Q 土方机械旺季销售,挖机销量甚至起重机等其他工程机械产品都有望超预期。受潜在的数据催化剂刺激,工程机械板块有望多点开花,我们认为“挖机链”可能超预期,建议关注三一重工和柳工(装机龙头),再次强调“工起链”,建议关注徐工机械(“工起链”龙头)、恒立液压(周期最受益,叠加成长),其次关注行业销量向好、估值便宜的安徽合力,以工程机械租赁服务商建设机械。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大幅下滑,美国潜在的贸易保护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