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01 15:0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乐凯新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乐凯新材:第四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婷 日期:2017-03-01

公司于2月27日发布2016年年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2.61亿元,同比增长8.3%,归母净利1.1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Q4归母净利3141万元,同比增长31%,环比增长29%。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

公司2016年业绩稳定增长,但增速有所下滑,2016年营收同比增速为8.3%,低于2015年同期的14.66%,归母净利同比增速9.38%,低于2015年同期的28.38%。公司热敏磁票和其他业务大幅增长,受益于我国新的高铁线路的不断开通、旅客发送量逐年增长和热敏磁火车票替代率的不断提高,公司的热敏磁票产品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产销量稳定增长。社保领域和新型的隐形和彩色磁条的市场需求稳定,公司磁条产品实现营业收入4185.11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6.82%,毛利为2211.45万元,同比下降0.3%。其他业务的营收为1269.6万元,同比增加82.17%。

公司主要从事热敏磁票、磁条等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信息记录材料行业中同时从事磁记录和热敏记录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在技术水平、销售规模、营销网络、品牌知名度、管理水平等方面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热敏磁票产品主要应用于交通领域,为我国新一代铁路客运自动售检票系统提供票务支持,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从事热敏磁票生产的企业,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热敏磁票生产企业。近年来随着热敏磁火车票占有率的提高以及铁路旅客发送量的逐年增长,我国铁路客运尤其是城际铁路面临着巨大而迫切的市场需求,公司热敏磁票产品销量保持了较高增长率,给企业带来了极大增长空间。此外,热敏磁票的高科技壁垒使企业缺乏竞争对手,国内仅其掌握核心技术,使热敏磁票行业的整体利润水平较为稳定。

磁条产品应用于商业零售、交通、金融、社保等领域,在新的时期,磁条产品出现了隐形磁条、彩色磁条、LOGO磁条等多种类型,应用领域不断扩大,未来磁条市场仍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磁条生产商,在整体市场和各个细分领域均处于领先地位,占据国内近半市场份额。受益于PVC磁条卡和隐形磁条卡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未来五年,磁条行业仍具有一定的发展空间。同时,公司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积极拓展的FPC(挠性电路板)用电磁屏蔽膜、装饰膜、磁性水处理树脂等新材料产品的开发前景广阔,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控股股东为乐凯公司,乐凯公司隶属航天科技集团,是其全资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航天科技集团,2015年底其资产证券化率仅为15%左右,航天科技集团到“十三五”末的资产证券化率目标是45%,这将大大提高集团的资产整合力度。

公司热敏磁票恢复高增长,并启动“热敏磁票生产扩建项目”,公司的电磁波防护膜、装饰膜、磁性水处理树脂开发等研发项目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进展。预计17~18年EPS分别为1.18、1.57元,维持增持评级。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