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07 15:0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赣粤高速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赣粤高速:公路主业实现高增长 多元发展稳步推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商田 日期:2017-03-07

核心观点: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55亿元,同比下滑17.2%,主要系工程公司不再并表。实现归母净利润10.37亿元,同比增长45.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28亿元,同比增长44.8%。每股收益0.44元。

高速公路主业收入超30亿,经营持续向好2016年公司通行费收入30.36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26%(剔除“营改增”影响,实现通行服务收入30.96亿元),毛利率50.62%,同比提升0.9%。其中昌樟高速、温厚高速、昌泰高速通行服务收入增长显著。

剥离工程公司导致营收下降本期工程收入6.39亿元,同比减少11.06亿元,主要为公司转让工程公司全部股权后不再将其并表,这也是本期营收下降的主因。剥离竞争激烈,盈利能力较低的工程业务凸显出公司专心高速公路主业的决心。

财务费用有所提升,但资产负债率逐步下降16年公司财务费用6.58亿元,同比增长8.98%,主要系16年昌璋高速改扩建完成,财务费用停止转固。

但我们预计公司偿债压力未来将逐步降低。公司正在进行改扩建的昌九高速收到国开行11.5亿专项建设资金,利率仅1.2%,资金压力不大,且昌九扩建完毕之后不再有新建路产项目。截至16年年末,公司总负债163.35亿元,较年初减少3.08亿元,资产负债率51.02%,较年初下降2.56%。

“高速公路+”业务发展顺利公司在稳固现有高速公路运营管理主业的基础上,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为目标,实现“高速公路+”战略。高速公路配套方面,方兴公司完成营业收入7.14亿元,同比增长12.68%,创历史新高;服务区实现经营收入4683.6万元,其中非油品收入2539.8万元,同比增长35.6%。金融投资方面,16年公司参股的国盛证券顺利完成借壳上市,并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5.47亿元;以自有资金投资4.36亿元参股恒邦保险增资扩股,持股20%成为其并列第一大股东。

投资建议:资产价值明显低估,给予买入评级预计公司17、18、19年EPS分别为0.34、0.37、0.41,对应PE16.1X,14.7X,13.6X。现阶段公司主业不确定性逐步消除且业绩处在回升通道,但市值依旧破净,对应PB仅0.93,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车流量不达预期;收费公路政策调整;昌九年限延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