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13 15:0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万孚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万孚生物:内销增长迅速 看好公司POCT行业领先地位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华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徐曼 日期:2017-03-13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47亿元,同比上升27.65%,实现归母净利润1.45亿元,同比上升15.66%,EPS0.82元。同时,公司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2,875.51万元-3,659.74万元,同比上升10%-40%。

高毛利产品拉升公司整体毛利,费用增长拖累净利润增速:2016年公司加大对市场和研发的投入,导致公司的期间费用有所上升,其中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同比上升39.26%、36.82%和99.66%,金额分别达到1.34亿元、1.02亿元和一1,155.67万元,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4.55%(+2.04PCT)、18.72%(+1.26PCT)和-2.11%(-0.76PCT)。期间费用的上升导致公司的净利增速低于营收增速。毛利率方面,高毛利率的慢性疾病检测产品(毛利率89.21%和传染病检测产品毛利率70.11%)t速较快,分别同比增长39.47%和28.83%拉动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的提高庙2015年的66.77%上升至68.49%。

国内增速迅猛,国际增速逐渐回暖:公司致力于POCT检测领域,逐渐由最初的外销OEM主导模式转向国内外自助品牌+OEM协同发展的模式,国内销售收入占比逐年提高。分区域看,2016年国内销售收入达到3.37亿元,同比增长40.68%,占比达到61.63%,超过一半,国内收入的快速增长是公司业绩的一大主要驱动力。

国际销售方面,公司海外业务逐渐回暖,海外销售2.10亿元,同比增长11.12%(2015年同比下降4.61%)。

高度重视研发,看好公司POCT行业领先地位:根据Rncos最新发表的《GlobalPoint-of-CareDia9nosticsMarketOutlook2018》,2013年全球POCT市场规模已达160亿美元,在2013-2018年期间将保持8%的年复合增长率,并于2018年达到24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我国PCOT市场起步较晚,目前市场规模较小,但增长迅速。根据Rncos的报告,2013年我国POCT市场规模4.8亿美元,全球市占率由2007年的3%上升到2013年的7%,预计2013年我国POCT市场规模将达到14.3亿美元,我们认为,随着分级诊疗等制度的推行,基层卫生建设中POCT投入将加大,预计未来几年我国POCT市场将保持2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率,市场空间极大。公司专注于快速诊断试剂、快速检测仪器等POCT相关领域,高度重视研发,2016年研发投入资金6,172.39万元,占营业收入的11.28%,目前公司已形成了覆盖妊娠检测、传染病检测、毒品(药物滥用)检测、慢性病检测等领域的丰富产品线,产品销往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处于国内POCT行业领先地位,未来有望充分享受POCT行业增长红利,发展前景广阔。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4、1.46和1.83元。给予增持一A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80.5元,相当于2017年70.6倍的市盈率。

风险提示:研发不达预期,汇率波动,竞争加剧。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