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14 15:0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恒瑞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恒瑞医药:业绩增长稳健 创新基因驱动长远发展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侯佳林 日期:2017-03-14

事件:公司公布2016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0.94亿元,同比增长19.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9亿元,同比增长19.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后净利润25.90亿元,同比增长19.30%。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1.35元(含税),每10股送2股。

核心观点。

主力品种高速增长,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报告期内,公司抗肿瘤产品线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实现营业收入48.30亿元,同比增长25.68%,其中伊立替康、环磷酰胺、替吉奥销售量分别增长15.84%、20.55%、17.34%。麻醉线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9.14%,其中右美预计收入11亿元,销售量增长44.34%,吸入用七氟烷预计收入9.5亿元,销售量增长19.28%,造影剂产品线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0.05%,其中碘克沙醇注射液预计销售收入5.5亿元,销售量同比增长57%。目前,公司已形成肿瘤、麻醉、造影剂多产品线稳定增长态势,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在新版医保目录调整中,公司产品右美托咪定、达托霉素、艾瑞昔布、非布司他被纳入新版医保目录,有望推动公司业绩继续快速增长。整体上看,在控费降价、市场竞争压力下,公司凭借优质的产品质量、优秀的学术推广能力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待行业在研发、生产、销售方面充分洗牌后,公司行业龙头地位有望得到进一步巩固。

国际化战略持续推进。公司目前已有盐酸伊立替康(2011年)、加巴喷丁(2013年,暂时性批准)、来曲唑(2013年)、奥沙利铂(2014年)、环磷酰胺(2014年)、七氟烷(2015年)、顺苯磺酸阿曲库铵(2017年)、多西他赛(2017年)8个产品获得FDAANDA文号。

其中,环磷酰胺销售稳步增长,七氟烷和顺苯磺酸阿曲库铵竞争格局较好,两产品合计有望达到5000万美元的销售规模,同时,公司2016年上半年已向FDA递交5个ANDA申请,预计2017年将是公司ANDA文号获批大年。在国际合作方面,公司引进日本Oncoly sBioPharma公司的溶瘤腺病毒产品Telomely sin,并在美国成立子公司,负责海外项目引进。国际化战略的持续推进,海外成熟市场的拓展,一方面有望为公司业绩带来弹性贡献,另一方面对产品在国内市场的销售也起到一定提振作用。

研发管线丰富,多个产品受益于优先审评。公司是国内创新药物龙头,研发管线丰富,包括PD-1、PD-L1单抗、ADC、长效胰岛素等覆盖肿瘤、心血管、糖尿病领域的创新药。

公司产品盐酸右美托咪定鼻喷剂(儿童用药)、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醋酸卡泊芬净、注射用醋酸卡泊芬净、磺达肝葵钠注射液、帕立骨化醇注射液等进入优先审评名单,公司有望受益。同时,磷酸瑞格列汀、聚乙二醇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注射液(19K)有望重新申报,预计两者市场潜力不亚于阿帕替尼。总体上,公司创新研发实力较强,研发管线丰富,创新药物、大品种众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公司是国内创新药物龙头,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公司肿瘤、麻醉、造影剂产品线产品高速增长,出口产品为公司业绩带来弹性,国际化战略持续推进,且在研管线丰富,多个重磅产品有望受益于药审改革。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1.32、1.58、1.90元,同比分别增长19.55%,19.68%,20.49%,当前股价对应的估值分别为38X、32X、27X。维持“推荐”的评级。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