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通用航空再获利好 五股受益蓄势待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3-17 07:4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晨曦航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晨曦航空:晨曦破晓 辉映航空

晨曦航空 300581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陈萌,黎韬扬 撰写日期:2017-03-08

“惯导、发动机电子、无人机”三位一体,业绩增长稳健。公司产主营航空惯性导航、航空发动机电子及无人机,其中航空惯性导航收入占比76%(2015年度)是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公司1月24日公布业绩快报,2016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04亿,同比增长1.69%;实现归母净利润5209.02万元,同比增长3.41%。公司主要客户为军工企业,军品采购具有较好的延续性,预计未来公司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航空惯性导航产业龙头。公司的航空惯性导航产品主要应用于直升机、运输机、无人机等机型,是国内唯一一家从事航空惯导产品生产销售的民营企业,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其他竞争对手包括六一八所、航天电子、航天科工第三十三研究所等。惯性导航具有自主导航、抗干扰性强、可跟踪姿态信息等特点,在军用领域具有刚性需求,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国内直升机发动机参数采集器最大供应商,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值得期待。公司已先后研制生产了可供双发和三发直升机平台应用的采集器产品,是国内直升机发动机参数采集器领域的龙头。作为机械液压式电子控制系统的替代产品,公司目前大力推进的全权限数字式电子控制系统已完成预研阶段的项目验收,并实现了专业技术服务收入,但尚未实现批量产品销售收入。预计未来10 年我国航空发动机电子市场体量为24-36亿美元。

无人机升级换代迎蜕变。公司第一代无人机作为无人靶机,已经成功地进入军用市场,能够满足军队训练、演习等应用需求,累计实现销售收入415.38 万元;在第一代无人机的基础上,公司将结合已有相关技术进一步开发具有高智能、可扩展多功能的无人机系统,实现无人机业务的产业化。

公司上市募集资金2.46亿元,用于航空机载设备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效扩大公司主营产品的生产能力,增强公司产品交付效率;同时,公司产业链将得到延伸,光学陀螺仪等核心零部件将实现产业化。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09万元、5975亿元、6870亿元,对应PE为110、96、83倍,给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研发进度不及预期,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