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春攻”乏力 哪些板块望成新风口(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17 11:3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会”后A股怎么走?哪些板块望成新风口?

3月15日,“两会”圆满闭幕。“后两会”行情如何演绎?哪些板块有望成为新的市场风口?哪些政策值得重点关注?

中金公司表示,从历年情况来看A/H市场在两会前后的一个月时间里多有正面表现,两会期间比较平淡。由于投资者结构的差异,A股比港股对两会的反映更为强烈,且热点多集中在有政策预期的行业和主题中。

投资机会

“一带一路”

关注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催化。在高峰论坛中将要签订的基础设施重大合作项目,或将逐步转化为建筑工程及装备制造企业的新签订单,对其长期业绩增长形成利好。

推荐“一带一路”受益标的。建筑工程企业,“一带一路”推进打开了其成长的天花板,推荐葛洲坝 、中国交建 、中工国际 、苏交科 等;机械设备企业,有望随着我国基建项目“走出去”,推荐三一重工 、中联重科 、恒立液压等。

煤化工设备

根据中金公司自下而上梳理,“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示范项目总投资额预计约2897亿元。假设“十三五”规划中示范项目顺利完成,总投资额约2897亿元,按照55%的设备投资占比计算,设备投资额约1593亿元。设备投资中,预计压力容器占40%,泵阀压缩机占20%,换热器占15%,空分设备占5%,分别对应设备投资637亿元,319亿元,239亿元,80亿元。

煤化工设备投资从停滞走向有序发展,设备角度来看:1)建议首先关注空分及制冷相关系统设备。空分行业市场集中度较高,龙头企业有望率先受益,建议关注空分龙头杭氧股份 ,以及中泰股份、大冷股份 等。2)压力容器行业市场较为分散,建议关注煤化工业务占比较高的天沃科技等。3)泵阀压缩机领域建议关注陕鼓动力 。4)自动化改造领域建议关注煤化工自动包装设备领先的博实股份 等。(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