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深化农垦改革现场推进会周末召开 五股望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3-25 06:4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深化农垦改革现场推进会周末召开 5股望受益

据悉,农业部将于本周末在海南召开深化农垦改革现场推进会。届时将有部分省份介绍推进新一轮农垦改革发展的做法、成效和经验,并对下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作出部署。

今年是全面深化农垦改革的第二年,将有一系列农垦改革政策细则或配套政策出台。 除了中央层面关于农垦改革的细则文件将出台外,各省份也会在上半年推出农垦改革发展实施意见。财政部正在制定农垦战略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试点方案,目前正在征求意见。

长江证券认为,在农垦改革持续推进的背景下,建议关注:1、北大荒——农垦改革龙头。预计2016 年公司土地租金价格将继续提升14%至260 元/亩;集团层面未注入到上市公司的耕地仍有3117 万亩,存在较大注入预期;公司股权结构单一,预计后期股权多元化会有实质性进展,且不排除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可能;负资产将继续剥离,彻底消灭亏损源,发展高附加值特色产业;2、农发种业——兼具农垦改革和国企改革的稀缺标的。预计公司2016年内生业绩1.06 亿元,较去年内生性增长约50%;在国企改革政策不断出台的背景之下,中农发集团资源整合有望加快推进,而农发种业作为集团旗下唯一的种植业上市平台,土地资产(430 万亩国内土地,其中70 万亩耕地)的注入是必然趋势;预计公司16、17 年EPS 分别为0.3、0.43 元。

东吴证券指出,农垦改革后,社会职能剥离,农垦系公司盈利能力显著增强;农垦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有望获集团资产注入;农垦系上市公司的大量土地资源获得价值重估。农垦系统上市公司将多重收益。推荐标的:海南橡胶、罗牛山、罗顿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