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A股"入摩"获机构集体看好 6只股获得外资青睐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3-27 06:4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江电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长江电力:高分红政策奠定防御价值,增持三峡水利有望打开电能消纳新通道

长江电力 600900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邬博华 撰写日期:2017-01-23

事件描述

公司披露2016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0.24亿元,较重述后2015年数据同比增长3.40%;实现归母净利润210.15亿元,较重述后2015年数据同比下降0.46%。

事件评论

2016年来水偏丰,发电量增长带动营收、营业利润及利润总额同比上升。2016年度,公司下属三峡、葛洲坝、向家坝和溪洛渡四大电站发电量同比增长7.50%、1.82%、8.05%和10.67%,利好公司营收增长。营收增幅偏低的主要原因系向家坝和溪洛渡外送电能结算电价出现同比下降:向家坝送上海合同上网电价较2015年下降0.0258元/千瓦时;溪洛渡左岸送浙江合同电价降幅与向家坝相同,其中落地侧50.76亿度直接交易电量估算较合同电价多降低0.4-0.5分左右;溪洛渡右岸送广东合同上网电价较2015年下降0.0177元/千瓦时。然而由于四大电站发电量增幅较高,公司营收、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同比增长得到保障。

公司业绩较2015年重述后基本持平,主要受制于川云公司税收优惠减少。2016年,公司旗下向家坝、溪洛渡水电站所享受的税收优惠减少:2016年增值税即征即退额度由9%下降至5%(超8%部分即征即退改为超12%部分即征即退),公司营业外收入减少,致公司利润总额增幅(2.86%)低于营业利润增幅(5.88%)。此外,向家坝和溪洛渡水电站所得税由免征期进入减半征收期,公司综合所得税率上升,致归母净利润同比小幅下滑0.46%。

增持三峡水利,双“三峡”有望合作打开公司电能消纳新通道。2016年12月31日,三峡水利公告披露重庆中节能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持有的三峡水利股份101,256,000股协议转让给长江电力,占三峡水利总股本的10.20%。转让完成后,长江电力及其一致行动人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长电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计持有三峡水利股份152,890,877股,占三峡水利总股本的15.40%。三峡水利为地处重庆万州区的地方性电网企业,在产业链上处于长江电力下游。在电力体制改革环境下,未来若集团公司与三峡水利进行深度业务合作,公司有望与三峡水利实现电力业务上下游的对接,为公司旗下三峡、葛洲坝等水电站打开新的电能消纳途径,缓解公司因电网调度导致的弃水问题,三

风险提示:

1.来水偏枯风险

2.合作不及预期风险;项目推进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