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2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7 15:0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九洲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九洲电气:继续推进收购彰显信心 BT总承包大单带动业绩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7-03-27

继续推进购买风电项目资产,新能源EPC新模式重新上路。

2017年3月9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万龙风电100%股权和佳兴风电100%股权的事项未获得并购重组委审核通过。2017年3月22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项目股东协商决定继续推进购买该资产事项。标的公司旗下的风电场容量合计95.25MW,预计会每年带来超过2000万元的利润。根据之前的定增方案及前期运作,我们可以看出,公司新能源EPC的运作模式是与实力雄厚的企业合作成立产业基金,依托其资金、资源等实力投资新能源项目,公司承担EPC工程。新能源项目建成以后,公司再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产业基金合作方在项目中的资本金,公司继续运营该新能源项目获得收益。通过这种方式,公司获得了EPC和运营的双重收益,而基金合作方获得了上市公司的股权,长期投资于上市公司,获益于上市公司的成长和股权的增值。以这种模式进行的项目可复制性高,目前公司已经与国电投旗下企业合作,顺利利用这种模式实现约100MW的新能源EPC项目并网,同时,双方已签订后续合作的战略协议。公司决定继续推进收购万龙风电和佳兴风电股权体现了公司以此种EPC模式做大业绩的决心。下一步是董事会审议,如果得以顺利推进,我们认为公司规模和业绩扩张将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签订BT总承包大单,保障装机量持续稳定增长。

2017年3月22日,公司与安达市亿晶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青肯泡乡20MWP光伏地面电站A项目BT总承包合同》及《青肯泡乡20MWP光伏地面电站B项目BT总承包合同》,两BT项目共计40MW,合同总价30,000万,约占2016年度营业收入的21.04%。粗略统计,公司目前在手BT、EPC项目超过300MW,公司有望在2016年EPC新增装机量约100-130MW的基础上,将2017年的新增装机量提升至250MW以上。2017年以后,预计公司每年新增项目装机量约为300MW以上,三年之内建成装机量将会达到1GW,与产业基金合作建设并逐步注入公司的资产,将成为公司运营利润的稳定来源。

传统电力设备商转型新能源EPC和服务商,昊诚电气并表,公司重新焕发生机。

2010年上市以来,公司收入、利润在2014年探底,并在2014年首次亏损。收入下降是因为公司在2012年将高压变频器业务出售给美国罗 克韦尔自动化,2014年的首次亏损主要是搬入新的生产基地,开拓新市场带来的附加费用造成的。2015年公司收购昊诚电气99.93%的股权,昊诚电气承诺2015年、2016年和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3,750万元、人民币4,500万元和人民币5,100万元。受益于昊诚电气的并入,以及新能源EPC项目的推进和收入确认,公司预计2016年净利润为1.35-1.4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71.68%-601.53%。超出市场预期,以及公司股权的解锁条件的目标(2015-2017年公司扣非净利润不低于3000万、1亿、2亿元)。

引进哈工大铅炭电池技术,储能业务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

2016年12月2日,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署《成立联合实验室的战略合作协议》,该实验室主要研发领域为铅炭超级电池在储能和动力领域的应用。2017年1月,公司与哈工大王殿龙教授合资设立储能合资公司哈尔滨九洲储能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该储能公司将专注于从事高性能铅碳蓄电池、铅酸蓄电池及其正负极材料研发制造和销售。九洲电气接连成立的联合实验室和储能公司将提高公司铅碳储能电池的生产制造及研发能力,进一步落实公司电气设备制造、新能源发电、储能、智能微网的战略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2016年12月公司与泰来县签订了《电储能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建设30MW的储能项目。未来预计公司在储能领域还将继续发力,将储能业务打造成公司另一个新增长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在业务模式理顺之后规模和利润的迅速成长,在不考虑本次定增对股本及业绩影响的前提下,我们预计2016、2017、2018年公司EPS分别为0.38元、0.67元、1.04元,对应目前PE分别为35倍、20倍、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业务开拓低于预期;EPC工程开拓低于预期;储能推进低于预期;公司收购推进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