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06 1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柳 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柳工:工程机械持续复苏 布局一带一路扬帆再起航

欢迎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聚焦今日热点!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书伟 日期:2017-04-06

16年业绩增长131.13%,Q4业绩强势反弹:公司发布2016年报,实现收入70.05亿元(+5.25%),归母净利润0.49亿元(+131%),EPS0.044元,其中Q4单季度实现收入19.79亿(+23.13%),归母净利润0.43亿元(+3700%)。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工程机械全面复苏,公司土石方机械业务显著回暖:工程机械协会统计,公司所在土石方铲运机械行业2016年销量合计同比增长5.8%,其中挖掘机/推土机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9%/10%,装载机降幅收窄,行业不断回暖,主要受PPP模式下基建项目不断增长所拉动。分业务看,公司土石方机械收入43.82亿元(+6.23%),增幅高于行业整体5.8%的增速,同时毛利率同比提升1个pct,复苏态势良好。今年2月工程机械销量数据频频报喜,行业整体全面复苏,预计公司土石方机械业务将持续回暖。

三费降低盈利好转,应收账款及现金流稳定向好:16年公司费用控制良好,三项费用率均有所下滑,财务费率明显下滑1.21个pct系利息净额及汇兑损失减少所致。行业回暖趋势下,应收账款及现金流逐季度均稳定向好,财务数据显示,16年末公司应收账款比年初下降约17%,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13.78亿元,而去年同期仅为1.45亿元。

国际化程度高,充分受益“一带一路”:16年公司延续了产品出口与海外营销的领先地位,年报显示公司装载机、平地机、叉车等产品线在国际市场的份额持续提升。日前“一带一路”官网正式上线,政策换挡推进;今年5月将迎来政策峰会,催化剂不断。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相关订单公告显示,海外基建项目增多,持续为工程机械“一带一路”出口带来投资机会。公司紧跟市场热度,年报显示海外业务已基本覆盖一带一路沿线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并在波兰、印度、俄罗斯等国家获得荣誉。公司作为工程机械行业国际化程度较高的企业,产品线齐全,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一带一路政策红利。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15/0.23/0.31元,四季度公司业务已快于行业开始回暖,同时国际化程度较高,将持续受益“一带一路”政策。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1.44元。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一带一路”战略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