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监管层“痛批”高送转 凯龙股份火速修改分红预案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于德江 2017-04-11 08:1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监管层“痛批”高送转 凯龙股份火速修改分红预案)

凯龙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10送30’,全世界都没有,必须列入重点监管。”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上周六对近年来愈演愈烈的高送转现象做出明确表态。二级市场上,高送转板块昨日大幅下跌,多只个股跌停。4月10日晚间,上市公司凯龙股份(002783)更是紧急修改高送转预案。

凯龙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荆门市国资委及一致行动人邵兴祥经慎重考虑,提议变更《关于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的相关内容。原预案中,凯龙股份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股。变更后,凯龙股份的高送转预案调整为10转15派8元,降低了送转比例,提高了现金分红。

之所以如此修改,与刘士余的表态及凯龙股份的市场表现分不开。提议人荆门市国资委及一致行动人邵兴祥在公告中透露修改原因是,“强化上市公司使命担当”、“规范公司运行行为”、“高度重视监管部门的监管理念和监管导向”。

在上周六的表态中,刘士余还重点提到,上市公司要重视现金分红,现金分红是回报投资者的基本方式,是股份公司制度的应有之义,也是股票内在价值的源泉。

凯龙股份的高送转预案修改后,派发的现金红利总额将达到6680万元,修改前为4170万元。

根据此前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6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9.51亿元,同比增长6.82%;实现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12.79%。

除凯龙股份外,预披露10送转30的个股还有合力泰、合众思壮、金利科技、易事特、赢时胜、东方通、大晟文化和南威软件。4月10日,金利科技仍处于停牌状态,合力泰跌幅5.48%,其他个股均跌停。

同样经历跌停,赢时胜没有像凯龙股份一样修改高送转预案,但其控股股东、高管取消了减持计划。

在今年1月12日,实际控制人唐球提议赢时胜201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2元(含税),转增30股。当时,和利润预案同时披露的还有实控人及高管的减持计划,唐球、鄢建红、鄢建兵拟半年内减持不超过400万股,周云杉拟减持不超过200万股,庞军拟减持不超过154万股。

赢时胜4月10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唐球(董事长、总经理)、鄢建红(董事),鄢建兵(董事),周云杉(董事、副总经理)、庞军(董事、副总经理)承诺:自2017年4月11日起半年内不减持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票,若违反上述承诺,减持股份所得全部归公司所有。

赢时胜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66亿元,同比增长46.25%;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113.42%。赢时胜今年一季度的业绩大幅预增,预计盈利1458万元-1500万元,同比增长超过8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力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