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基础研究组成立 四股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1 07:2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发控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航动控:航空发动机大脑,静待两机专项扶持

中航动控 000738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吴江涛 撰写日期:2015-10-26

报告摘要:

前三季营收利润略微减少符合预期: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7.87亿元,同比减少4.36%,同比营收略有减少,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92亿元,同比减少5.46%。前三季度共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微减1.82%,其中第三季度贡献0.56亿元,同比微增1.83%;基本每股收益为0.05元。公司目前的第一大业务为发动机控制系统及部件,共贡献超过70%主营业务收入,为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

航空发动机实际控制人变更,飞/发合一制度瓶颈有望破除:中航工业航空发动机三家公司于10月13日晚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告知,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安排,目前正制定中航工业下属航空发动机相关企事业单位业务的重组整合方案,中航工业预计不再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飞/发分离符合我们预期。我们认为这预示着中国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正在积极改变“一厂一所一型号”旧的航空工业研制模式,旨在破除制度瓶颈,整合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研发资源,通过注入市场活力来激发两机研发动力。同时提高了航空发动机的重视程度,彻底改变过去重视不够的局面,未来有望通过专项资金扶持来推动航空发动机快速发展。航空发动控制系统相当于发动机的大脑和神经系统,控制系统的优劣直接关系到航空发动机的性能、可靠性,公司作为航空发动机重要的控制系统提供商,未来有望通过“两机”专项重点扶持完成跨越式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26、0.34、0.40元。公司是中国“航空发动机三兄弟”之一,两机专项扶持预期强烈,考虑到“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专项资金与政策扶持预期,我们给予溢价估值,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的不稳定性、系统性风险、两机专项政策扶持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