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一带一路五大成果亮眼 六股或随时井喷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4-29 09:1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带一路五大成果亮眼 六股或随时井喷)

一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增近三成 五大成果亮眼

4月27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孙继文表示,今年一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推进“贸易畅通”,加强经贸合作领域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用亮丽表现迎接即将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具体来说,有五大亮点:一是货物贸易规模不断扩大;二是双向投资合作不断拓展;三是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稳步推进;四是服务外包合作进一步加深;五是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继续提升。

具体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边货物贸易总额超过165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2%。其中,我国对沿线国家出口9376亿元,同比增长15.8%,占同期我国出口总额的28.2%;我国自沿线国家进口7177亿元,同比增长42.9%,占同期我国进口总额的25.0%。

同时,今年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43个国家有新增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合计29.5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14.4%;与沿线的61个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合同952份,新签合同额222.7亿美元,占同期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51.8%,完成营业额143.9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49.2%,同比增长4.7%。同时,我们不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吸引更多沿线国家企业来华投资。一季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投资新设立企业781家,同比增长40%,实际投入外资金额84.5亿元。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部长王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了在坚持全球经济开放、自由、合作主旨下,促进世界经济繁荣的新理念,也揭示了中国和亚洲经济合作进程中如何惠及其他区域、带动相关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的新思路,推进中国与亚洲乃至欧洲和非洲合作跨区域效应的新举措,显示了中国不谋求排他性的区域经济集团的基本立场。

王军表示,“一带一路”既要“打中华牌”,从国家利益和国际战略出发,以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国家竞争力与国际影响力为主线,努力实现核心利益的最大化;更要“唱国际歌”,以沿线国家相互开放、互利共赢为根本宗旨,打造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区域经济文创研究院院长张佑林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基础设施建设是“一带一路”走出去的开路先锋。目前与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合作,主要体现在道路、港口与城市基础公共设施建设等方面,而且取得了初步的成果。

浙江证券分析师表示,预计这次高峰论坛将围绕扩大合作范围、细化行动方案、推动项目落地、完善支撑体系四方面重点打造成果。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