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碳酸锂价格创八个月新高 四股前景最看好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5-19 06:5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赣锋锂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赣锋锂业:对外布局资源,对内延伸产业链,高增长可期

赣锋锂业 002460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张学 撰写日期:2017-05-02

锂资源储备丰富,打破资源瓶顶。锂矿资源是锂产品加工企业的生命线,公司积极开拓上游资源市场,多箭齐发。(1)拥有澳大利亚RIM公司43.1%的股权,并将继续收购其13.8%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其56.9%的股权。RIM公司拥有的MtMarion锂辉石矿已经出货,并继续加快MtMarion矿山项目生产,预计年产量将达到40万吨锂辉石精矿。(2)拥有江西锂业100%股权,江西锂业拥有的河源锂辉石矿122b+333矿石资源储量575.71万吨、年产1万吨锂精矿生产线已经恢复生产。(3)拥有阿根廷Mariana卤水矿100%股权,并对其增资3000万美元,拥有爱尔兰Avalonia锂辉石矿55%股权,公司加快阿根廷Mariana卤水矿和爱尔兰Avalonia锂辉石矿的勘探开发进度,不断满足公司迅猛发展对锂原料增长的需求。(4)认购澳大利亚Pilbara公司不超过5%的股权,进一步布局锂辉石矿产资源。

产品丰富,产能快速增长。公司是国内唯一同时拥有“卤水提锂”和“矿石提锂”产业化技术的企业,拥有国内最大的卤水提锂和矿石提锂加工生产线。现有产能7000吨卤水碳酸锂、1.5万吨矿石碳酸锂、3万吨氢氧化锂和宁都赣峰1.7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有望在2018年下半年投产。电池级氢氧化锂已经进入国际一线动力电池企业供应链体系,也是全球最大的金属锂产品供应商,金属锂市场份额占全球30%以上,是国内唯一规模化的丁基锂生产基地,在全球市场占有重要地位。

布局动力电池项目,继续延伸产业链。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莞赣锋投资新建全自动聚合物锂电池生产线项目,赣锋电池投资新建年产6亿瓦时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全面进入新能源领域。同时,公司三元前驱体项目在532基础上增加622和811产能。

投资建议:新能源汽车将保持高速增长,对锂资源的需求量也将同步增长,锂资源的扩产仍然滞后,公司作为锂资源的龙头企业,将持续受益。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1.31元/1.89元和2.53元,对应PE分别为32.5倍/22.6倍和16.8倍,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