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PPP项目迎落地高峰期 五股或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5-26 07:5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PPP项目迎落地高峰期 7只绩优超跌股补涨有望)

PPP项目迎落地高峰期 7只绩优超跌股补涨有望

昨日,沉寂已久的PPP概念板块,伴随市场的回暖,也整体上涨1.75%。板块内:宝德股份涨停,另外博天环境、东华科技、龙建股份、中信银行、津膜科技、浙大网新、神州长城和大禹节水等个股涨幅均在3%以上。

消息面上,截至2017年3月末,已签订PPP项目合同进入执行阶段的国家级PPP示范项目达到464个,投资额达11900亿元,落地率66.6%。464个落地示范项目中,前三位为市政工程、交通运输、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类。在前三批PPP示范项目稳步推进的前提下,财政部第四批示范项目即将规范推出。

有业内人士表示:2016年PPP项目总签约量约2.5万亿元,预计2017年PPP签约量不少于3万亿元,2017年会是PPP项目落地的高峰期,从趋势上看,PPP签约量超过10万亿元是大概率事件。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券商研报发现,PPP+生态环保、PPP+基建等领域最被机构看好。其中招商证券表示:基建投资稳增长需求下,大量投资将依赖PPP模式,特色小镇将有望成为PPP投资风口;相关公司新签PPP订单充足,未来几年业绩高增长确定性强;重点推荐棕榈股份、铁汉生态、岭南园林、东方园林等。

安信证券则表示:维持PPP的“政策牛+模式牛+业绩牛”的三牛判断,2017年是PPP的订单+业绩双驱年,继续推荐省属地方国企安徽水利、云投生态;小而美园林公司美尚生态、岭南园林和文科园林;以及设计向PPP领域延伸的中设集团和中衡设计等。

从2016年年报业绩情况来看,PPP类公司呈现高增长态势,19家公司2016年净利润实现翻番,其中7家公司2016年净利润在亿元以上,且主业属于机构普遍看好的PPP+环保、PPP+基建等领域,可谓PPP概念股中的“真龙头”。从2016年净利润来看,东方园林居第一,为12.96亿元;公司中报业绩预告为预增,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更凸显其龙头地位;公司2017年一季报披露,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为38643.01万元至47560.63万元(上年同期为29725.4万元),同比增长30%至60%。业绩变动原因:随着国家大力推进PPP业务模式,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张,带动2017年营业收入快速增长。

除东方园林外,其余6只绩优PPP概念股及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美晨科技(4.47亿元)、蒙草生态(3.39亿元)、中原环保(2.98亿元)、盈峰环境(2.46亿元)、三维丝(2.21亿元)和天翔环境(1.27亿元).

从机构评级来看,上述7只龙头股后市表现也受到机构的普遍看好,除中原环保外,其余6只个股近30日内均有机构给予买入评级,东方园林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为10家,居第一;天翔环境、美晨科技、蒙草生态、盈峰环境和三维丝等个股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分别为:8家、6家、6家、5家和1家。值得注意的是,上述7只个股4月14日以来股价表现均跑输同期大盘,三维丝跌幅超30%,达到34.95%、美晨科技、天翔环境同期跌幅也在20%左右。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PPP主题将迎来第四批PPP项目申报、PPP项目立法等多种催化剂,上述7只绩优超跌龙头股或借机迎来补涨行情。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