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告诉你一个市场真相 真成长或成先锋

来源:新华网 2017-06-16 15:0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反弹成色再遭考验 短线减仓时机或来临

近两日权重持续回调,让中小创迎来了难得的“喘息”机会,昨日创业板放量大涨近1.5%更是振奋人心。不过在一个增量有限基本只靠存量资金倒腾的市场,要想掀起一轮持续性反弹行情显然难度巨大。所以周五早盘中小创出现了明显的获利回吐,两市整体维持弱势震荡。

盘面上,随着各大指数震荡走弱,题材股炒作明显降温,两市赚钱效应也同步剧烈下滑,这再次说明弱势行情仅靠一两次大涨就是难以扭转的。具体热点来看,近期轮番表演的次新股和高送转板块也纷纷获利回吐,除了龙头中装建设强者恒强二连板以外,昨日跟风涨停股大多出现明显调整,其他如王者荣耀带动的手游概念股除了恒大高新勉强封板外,,如创维数字、游久游戏等纷纷被陆续被砸开涨停。至于雄安概念虽然在持续盘整后今日有所表现,但创业环保的涨停并未一呼百应吸引足够的跟风资金涌入,板块整体依旧分化明显。

所以市场再度回归热点匮乏的尴尬境地,这也再次印证我们昨日收评文章中提到的,做题材股的超跌反弹拼的就是眼明手快。而随着中小创反弹开始步入中后期,不仅个股分化加剧会让反弹成色遭受考验,个股的操作难度也会持续加大,所以短线投资者可考虑逐步逢高减仓,及时落袋为安。

对于市场这一轮风格切换以及创业板的反弹该如何看待市场颇有争论,但昨日我们文章中已提出,偏紧的资金面和金融去杠杆的政策面共同制约着这一波反弹空间相对有限,我们依旧只能把这当做超跌反弹而非底部反转来看待。

具体早盘来说,市场风格不太明朗,不像前两日那般二八分化明显,尤其是上证50在三连阴后有回踩20日线企稳的需求,这会对题材股构成一定的资金分流。而场内资金意见分歧加大也是早盘两市热点不强,赚钱效应大幅滑坡的重要原因。不过从昨日创业板放量大涨来看,不论是处于自救还是抄底的目的,短期大资金涌入题材股是不争事实,所以尽管在反弹中后期操作难度会加大,但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依旧重点落在成长股身上,尤其是中报业绩超预期而股价被错杀的品种更加值得提前埋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