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投资需要一种情怀更需要一份坚定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16 17:0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周五,挖宝君就给大家来点情怀。说说国内银行股的未来。因为银行股涉及知识复杂,内容难以理解,挖宝君就不多说了。

今天周五,挖宝君就给大家来点情怀。说说国内银行股的未来。因为银行股涉及知识复杂,内容难以理解,挖宝君就不多说了。

我们今天就来点心灵鸡汤,说说为什么要投资银行股?

我们先来比较下美国的金融体系跟我们的金融体系有什么差别:

1.美国经济体系中,银行的比重远远没有中国银行比重高。美国人存储率远比中国人低,美国企业融资大多发股票债券而不是贷款。中国银行当然应该获得更高比例的利润和更大的市值。

2.美国人口只有中国的1/4不到,GDP增速比中国低,中国银行的业绩增速也比美国银行快。中国银行当然应该比美国银行估值高(美国银行估值普遍10倍以上,我们只有6倍,个别仅有5倍估值)。

3.美国银行很分散,有几千家小银行(绝大多数没有上市,无法被计算市值),中国特别集中在四大超级行和10家左右的大行,它们占了银行业70%的资产,都被计算了市值。所以中国银行的市值当然应对远远高于美国。

4.美国银行非国有,遇到经济金融危机,很难指望政府用通胀等各种手段救助,中国银行是政权的命根子,一旦有危机,政府一定不遗余力地救助。首先就是通胀,让全体国民买单,其次就是用时间化解(比如地方债置换),还可以央行增加基准利差,还有直接财政救助。所以,中国银行的投资风险远低于美国银行,当然应当享受远高于美国银行的估值。

5.银行遇到真的破产危机,中国绝不会由国家大量认购股份施加救助,稀释老股东股份(因为四大行国家已经控股90%以上),有必要稀释自己的股份吗?所以,一定是用其它手段救助。所以,中国银行股才是中国现在最大、最能大批量改变普通人命运的投资机会(茅台不是,它的股东才几万而已)。

银行最困难时刻已经过去,投资银行正当时

银行业净息差即将触底反转,同时不良贷款拐点已经显现,黎明的时候最黑暗,未来三年银行业将引来净利润,估值的双双增长。

小盘股的大扩容和蓝筹股的稀缺将对整个市场风格带来极大的影响,市场风格转变是一个过程,但已经在路上。

银行股的估值依然在历史最底部,不管是A股的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还是港股的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等PB都是在历史底部附近。

财富来自不易,且投且珍惜,挖宝君坚信银行股整体具有罕见的投资价值,坚信在未来十年银行业是最大最广最深让投资者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行业,坚信在未来后辈们会把这段投资银行奉为一段传奇。

市场非理性可以让我们打折买到银行这样长期稳定高ROE公司是上帝给予价值投资者最大的恩惠,只不过世上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需要我们多一点耐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