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22 15:0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国轩高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国轩高科:国轩高科获南京金龙大订单 客车销量将回暖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曾朵红日期:2017-06-22

获南京金龙14.9亿大订单,新能源客车市场逐步回暖。公司近日与南京金龙签订2017年动力电池采购合同,合同金额大14.9亿,占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的26.78%,采购数量为1.29万套动力电池组,主要为磷酸铁锂电池,应用于纯电动客车,平均价格预计为1.6元/wh左右。南京金龙一直为公司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组的核心客户,该供货合同需在2017年执行,对今年公司的业绩拉动较大。由于今年补贴退坡明显,上半年客车企业进行能量密度调整、重新认证、供应商价格谈判等,因此迟迟未放量,1-5月新能源客车生产5383辆,下滑明显,但随着6-7月各地公交公司招标完成,客车市场销量将回暖。由于前两年新能源客车透支市场需求及3万公里限制,我们判断今年新能源客车销量将小幅下滑,但由于公交市场需求稳定且为主力市场,预计下滑幅度不会大。

三元动力电池迅速打入乘用车市场,跻身一线供应商。公司三元动力电池2016年底产能达到2Gwh,主要配套北汽EC180,奇瑞,众泰,吉利等车型,今年对EC180和奇瑞供应量较大,而众泰、吉利所配套车型下半年上市,预计对明年公司三元销量拉动较大。目前公司已于北汽签订18.75亿订单,预计今年将为北汽配套0.8gwh动力电池,加上上汽大通、奇瑞及其他车型,今年公司三元电池出货量有望达到1.8gwh。公司三元动力电池以方形为主,产品从NCM111直接切换至622,单体能量密度提升至195wh/kg,预计明年能量密度有望提升至220-230wh/kg,将有利于公司拓展广汽、上汽等其他乘用车企市场。

在手订单充足,产能逐步爬坡。今年以来公司已与中通、南京金龙、北汽签订大额订单,合同金额共计46亿,考虑今年江淮、宇通、上汽大通、奇瑞等的供应量,预计今年公司动力电池出货将达5Gwh,其中磷酸铁锂3.2gwh,三元1.8gwh。目前公司动力电池产能为磷酸铁锂3.6gwh,三元2gwh,而年底随着山东二期项目的逐步投产(三元),产能将扩至8-9gwh,为公司明年的增长打下基础。

掌控电池材料供应,加强成本控制,维持较高盈利水平。公司与星源材质合资设立的8000万平湿法隔膜产能将在下月初全线开通,若达产,将可配套4Gwh的电池。正极材料方面,公司磷酸铁锂已实现完全自供,三元材料产线将于今年9月份投产。硅碳负极及电解液公司也拥有技术储备,通过计划对外合作或自建生产线实现自供。此外,公司还通过提高电池能量密度,一方面使用高比容量电池材料,一方面通过提高电池容量,以此降低电池成本。因此即使目前电池组价格降至1.6-1.7元/wh,公司依然保持38%的毛利率水平。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2019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3.07亿、16.06亿、18.64亿元,EPS为1.49/1.83/2.12元,同比增长27/23/16%,对应PE为21x/17x/15x。若考虑配股(市值增加36亿),则对应2017-2019年PE为24x/20x/17x。考虑到公司为动力电池龙头企业,且后续三元产能逐步爬坡,给以目标价39元,对应2017年26倍PE(不考虑配股),维持买入评级。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