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人工智能领域长期投资机会受关注 五股或腾飞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6-29 07:3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工智能领域长期投资机会受关注)

人工智能领域长期投资机会受关注

在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举行期间,人工智能这一议题受到与会人士热议。业内人士认为,人工智能产业将迎来投资的快速增长,特别是科技巨头企业对于人工智能的重资投入,将促进行业形成“科技巨头卡位人工智能平台和入口,创业公司在垂直领域扩展深度应用”的行业格局,建议投资者关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长期投资价值。

人工智能推动行业转型

近日,麦肯锡发布报告《人工智能,下一个数字前沿?》指出,现在最有活力的人工智能中心包括美国的硅谷、纽约和波士顿,中国的北京和深圳,以及欧洲的伦敦。

“人工智能的五个关键技术包括机器人和自动化载具、计算机视觉、语言、虚拟智能体、机器学习。”东方证券分析师浦俊懿指出,其中一些涉及到处理来自外部世界的信息,比如计算机视觉和语言;一些则是关于对信息的学习,比如机器学习;还有一些涉及到根据信息采取行动,比如机器人、自动汽车和虚拟智能体。机器学习以及其子领域深度学习是目前人工智能领域许多最新进展的核心,吸引到大量的投资,目前约有60%的投资都来自于该行业。

浦俊懿认为,人工智能有望提升利润率,推动行业转型。在零售行业,使用人工智能可以降低20%的库存,仓储时间减少30%,提升30%的线上销售;在电力行业,使用人工智能可以减少10%的全国用电量,通过智能化提升20%的电产量;在工业领域,人工智能可以节约39%的员工成本,提升13%的利润率;在医疗领域,人工智能可以节约30%至50%的医护生产力,在全球节约2万亿至10万亿美元的药物和治疗成本;在教育领域,虚拟教育助手可以回答40%的学生日常问题。

长期投资价值获关注

“埃森哲发表的一项新研究预测,到2035年人工智能将为16个行业增加大约14万亿美元利润,强烈看好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此外,谷歌公布AI投资基金,并投资了一家算法应用商店。”渤海证券分析师王洪磊认为,谷歌作为互联网巨头布局人工智能应用,对人工智能应用的快速落地提供了强大的助力,也有望促进百度等竞争对手加紧布局这一领域,利好人工智能产业的快速崛起。国内园区全自动网联驾驶通勤车面世,展现了国内人工智能研究的新成果。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内人工智能在各个行业的应用将逐步落地,建议投资者关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长期投资价值。

长城证券分析师甄峰指出,人工智能可分为基础层、技术层和应用层,基础层为算力支撑(AI芯片、云计算),技术层为算法平台,应用层是AI向各传统行业渗透应用。目前,海外科技巨头的基础层业务正持续爆发,而且我国政府扶持力度正持续加大,国内AI相关企业存在发展良机。

“鉴于海外科技巨头AI基础层(AI芯片、云计算)业务已经爆发,根据产业链传导效应,未来AI产业盈利亮点还将由基础层(AI芯片、云计算)传导至应用层。”甄峰认为,应用层而言,国内机器人产业增速尤为强劲。此外,中国制造业面临较为严峻的转型升级压力,未来中国制造将向价值链的更高端产品延伸,机器人行业有望成为引导国内制造业整体升级的排头兵。

甄峰建议投资者关注机器人产业链标的,包括进军焊接机器人的国内领先焊接设备提供商、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系统的全球化科技企业以及系统集成领域龙头。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程杲则认为,中国智能投 顾市场潜力巨大。首先,低门槛、低费率使得大众人群能够参与进来;其次,个人财富稳步增长使得资产管理规模空间增大;再次,人工智能技术日益成熟,智能投 顾用户体验逐渐友好;此外,年轻一代对数字化财富管理接受度高。建议关注相关产业软件龙头股、人工智能白马股以及优质次新股。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