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泰君安:稀土此轮上涨有四大不同 5股大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7-08 07:3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稀土板块异军突起 这一轮上涨行情有哪些不同?)

稀土板块异军突起 这一轮上涨行情有哪些不同?

周五午后稀土快速拉升,截止收盘,五矿稀土、盛和资源、翔鹭钨业、广晟有色、厦门钨业、北方稀土、正海磁材等强势涨停,中色股份、章源钨业、中科三环等纷纷大涨。

国泰君安今日发布研究观点认为,6月重点推荐稀土板块以来,板块维持强劲,路演交流下来,市场还是普遍没有兴致,原因主要是过往每年都讲一波收储和预期的逻辑,最后都是微幅反弹,难言投资价值。这一次有什么不同呢?

国泰君安认为首先是稀土收储的常态化。以前每一次收储都是一次性结束,在收储结束的时候往往都面临着价格回落,价格上涨基本都是短暂没有持续性的。而这一次,稀土收储的常态化带来的是量价齐升,1、3、5月份连续的收储带来的是价格上涨的持续性,7月份、9月份还将继续收储,收储量预计还有近万吨。

二是联合整治开始向六大集团入手。以往的打黑看到的就是打击黑稀土矿,给6大集团一些指令 计划,今年,除了在打黑常态化方面,不同于以往的雷声大雨点小,已经开始实打实的落地,督察组去了各个工厂查看,勒令停产。同时以往对6大集团的管控是相对较弱的,今年6大集团的开采/冶炼指令 计划是真实在落地。

三是补库需求提升,下游需求弱复苏。经过这么多年的价格下行,无论是分离厂、金属厂还是贸易商,库存目前都处在非常低的位置,所以这一波有一个库存的需求。很多人担心补库需求完成后是否需求就没有增量,国泰君安认为不会,反而是如果价格继续上涨,上游惜售、下游补库的需求会更加旺盛,同时看到下游其实在复苏状态,比如出口1-5月份的13%的增长。

最后是龙头竞争优势将不断显现。很多人现在都在谈企业竞争优势,对于传统有色行业而言其实这个是一个伪命题,因为大多数传统企业都是披着资源股外衣的冶炼加工股,同时处在一个完全竞争的市场环境中,定价权基本是丧失的。除了极力推荐的新能源上游钴、锂等资源,还有一个可以有想象空间的就是稀土,随着整顿的结束,6大集团现在已经能够完全控制市场的供给,带来的变化就是定价权的提升,也看到南北方稀土集团市场份额现在不断提升,对价格的引导产生了积极的作用,行业处在一个竞争格局的拐点上,期待更多积极的变化不断兑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