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锂电产业中游公司业绩大爆发 四股或再接再厉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7-25 07:3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升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当升科技:三元材料涨价,高镍产线逐步投产

当升科技 300073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张学 撰写日期:2017-06-28

高镍三元动力电池高景气度可期。在“国补新政”中,不同细分领域车型均提到了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而且能量密度的高低与补贴金额直接相关。现有动力电池技术中,高镍三元动力电池的比能量密度最高,且已经得到乘用车和专用车领域的认可。另外,同等容量的前提下,高镍三元电池的重量更轻,易于汽车轻量化。乘用车是新能源最重要的市场,我国车企已经开始走高镍三元动力电池路线,高镍三元动力电池将凭其优异的性能得到认可。国家也已经解禁三元动力电池在客车领域的限制,满足要求的三元电池可以在客车领域应用。因此,我们判断高镍三元动力电池将保持高景气度。公司当前动力电池满产,新建4000吨的NCM811和NCM622共线产线在有序推进,部分产线已经处于试产阶段。公司定增15亿,建设18000吨正极材料项目,最快年底能批复。未来几年,公司有能力实现30%左右的复合增长率。

受益上游原材料涨价。2017 年以来,公司生产正极材料所用的硫酸钴原材料价格涨幅高达 76%。根据现有正极材料的定价模式是“原材料+加工费”,原材料的占比极大,随着钴金属价格的大幅上涨,价格将向三元正极材料传导,三元正极材料具有涨价预期。我们认为, 公司作为正极材料龙头受益明显,包括钴酸锂在内的产品毛利率将有所提升。

智能装备实现较快增长。公司凭借中鼎高科平台,打造高端智能装备业务,是公司又一重点发展方向。现有产品涵盖保护膜、胶粘剂、RFID 标签和医疗敷料等行业模切机。中鼎高科不断响应市场需求,相继推出加工幅面更大的精密模切设备,在研项目激光圆刀模切机也在抓紧开发中。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医疗和物联网领域推广成效显著,在国际市场已实现批量销售。公司已制定锂电与智能装备两大业务同步发展战略,在未来五年,公司将加速实施投资并购,确立牢固的行业地位和领先优势。

专注正极,星城石墨股权处理增厚利润。星城石墨主营锂电池负极材料,包括人造石墨和天然石墨等,产品布局中高端。公司于 2016 年7 月转让其持有星城石墨32.8125%的股权,剥离负极,意在专注正极。预计半年度确认星城石墨股权转让投资收益为8,741.15 万元,显著增厚公司利润。

投资建议:新能源汽车是“十三五”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国补新政”出台、连续发布五批《推荐车型目录》、油耗与新能源双积分征求意见,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增长打下坚实基础,随着地方政府补贴细则的出台,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在二季度出现向上拐点。公司是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的领导者,占有重要地位。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的EPS分别为1.12元和1.22元,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生产线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推广不达预期;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