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西北水泥市场回暖 公司盈利改善 5股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13 08:1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冀东水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冀东水泥:区域供需改善,降本增效提升公司盈利

冀东水泥 000401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王小勇 撰写日期:2017-06-08

事件:

根据环境保护部日前印发的《关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征求意见稿)》,从6月1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水泥行业从10月1日起开始执行。

点评:

环保高压,水泥价格维持高位。京津冀地区环境问题愈发严峻,环保持续高压下,执行新的排放限值标准预计使区域行业停窑限产执行更加严格,行业自律较以往更强。金隅冀东两者合并之后水泥总产能将由1.3亿吨上升至1.7亿吨,在京津冀地区市占率达50%以上,提高地区的产能集中度和公司对市场的控制力,有利于维护市场良好秩序。今年以来华北地区水泥涨幅领先全国,或与华北地区环保持续高压及冀东金隅合并改善区域竞争环境有关。当前高标散装水泥价格处于高位,北京、天津、河北地区分别为460元、425元、390元,随着5月华北地区开始停窑行动,以及行业自律的加强,地区水泥价格望维持高位。

京津冀协同一体化,需求端持续向好。京津冀一体化为地区内建筑建材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区域内将建设高效密集轨道交通网,完善高速公路网络,加快构建现代化的津冀港口群,打造国际一流的航空枢纽,叠加雄安新区的设立,区域需求望持续向好。水泥的运输半径决定了公司或将较大程度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和雄安新区的建设,在区域供需改善的背景下,公司盈利能力料将大幅改善。

巨头合并,经营效率望提升。公司吨财务费用和管理费用较高,与金隅股份实现重组后,公司2016年吨管理费用和吨财务费用分别同比下降14元和5元,期间费用率27.39%,同比降低9.87%,经营效率有所提升。公司有望借鉴金隅的管理经验,继续降低吨费用、提升经营效率。

投资建议:环保高压、巨头合并改善区域供给,京津冀一体化提升区域需求,叠加公司降本增效,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2.11、152.44、156.7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能达到11.67、13.31、14.19亿元,EPS分别为0.87、0.99、1.05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投资回落;去产能不达预期;水泥价格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