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外盘下跌不影响国内继续走强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18 08:3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介绍】证券投资顾问,就职于一证券机构,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热点解读】

道指跌逾270点 创三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美股周四大幅下挫,道指和标普均创自5月1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三大股指在三个月内首次集体收跌逾1%。特朗普政策前景不确定性和巴塞罗那恐怖袭击的消息,引发了市场担忧,恐慌指数再次飙升。此外,思科的业绩令人失望,科技股遭受了严重的打击。

点评:外盘也该跌跌了,不可能持续新高,也得顾及以下其他市场的感受,对国内市场会有早盘影响,但要再次深度回调,这个因素仍有点说不过去,低开高走的可能性较大。

黑色系气势如虹金属暴涨 焦煤沪锌涨停

黑色系气势如虹,焦煤尾盘涨停,焦炭涨6.35%,铁矿石大涨5.62%;有色金属集体暴涨,沪锌涨停,沪铅涨逾5%,硅铁涨4%,沪镍涨3.33%;工业品表现同样抢眼,甲醇涨4.05%,聚丙烯涨逾3%;农产品表现较为平淡,鸡蛋、强麦小幅下挫。

点评:期货市场仍较为火爆,对二级市场股价的影响也会逐步体现出来,其反复活跃概率较大,适当配置问题不大,不去追求短期的收益,收益终会来监。

【大盘分析】

消息面上,美股市场大跌,对于早盘会有所影响,但不是决定行情走向的最终因素,低开后走强的可能性仍是很大。加上昨日市场的强劲表现,强力站稳3250点的压力位,此时将变为支撑位,若能回踩此处,是技术上的短期买点。昨日大盘是二八齐飞格局,活跃板块较多,且没有明显的大涨亢奋之势,个人认为大多板块仍会延续这种强势走向,继续看好行情震荡盘升,不为外界因素所动。有色煤炭在期价大幅走高的背景下,中长期仍会有投资空间,笔者前期分析也较多,业绩好转后估值会上升,但也要提防其长远周期性,这一点是很难人为把握,因此小仓位操作是较好的选择。

相对两市来讲,银行估值仍仅六七倍PE水平,PB一倍不到,仍是较为理想的防守型配置板块,投资银行需要的是耐心,抱着短线目的进场,容易清洗出局,对于笔者来讲,银行配置三成以内,我想问题不会特别大。对于创板环保蓝筹,考虑部分个股PEG明显低于1的水平,投资价值也是逐步浮显出来,加上经济复苏仍脱离不开基建投资,PPP环保项目仍是国家发展重点,业绩增长有长远保障,对于环保个股的配置,同样可以提高到三成仓水平,甚至可以超越银行板块,若你估计未来有一波牛市出现的话;其他水电,汽车,化工,医药,煤炭方面,太便宜的筹码并不会太有,建议配置不宜超过一成,对于没有成本优势的目标个股,5%以内建仓观察为妙,逢大跌再逐步加仓。如此,一个完整的配置体系就呈现在我们眼前了。选股仅是投资的第一步,配置才是关键的一环。

今日操作建议:莫被浮云遮望眼,一山还比一山高!主观继续看好市场为主。上周经历快速洗盘,更加验证的慢牛的可靠性,此时国内并没有明显利空,经济稳定,蓝筹业绩释放,都为慢牛提供了良好基础。大方向确定了,才好执行战术层面,上证支撑3250点,创业板1770点支撑位,从两者来看,创业板回调压力会大些,主板机会或会更好,继续看好金融,周期股带来的机会。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消费,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保险券商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相关个股文章中不便提及,不妨多关注个人直播,会有所提示。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