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页 - 热点报道 - 独家 - 正文

混改大行情 军工望成为最强风口(名单)

2017-08-21 11:47:58 证券之星综合

联通混改、养老金入市等消息刺激下,两市再添新热点。有色、创蓝筹、白马股市场赚钱效应暴增。上半年的供给侧行情催生了“宇宙第一龙头”方大碳素,那么接下来的央企改革是否会接力供给侧,龙头将会花落谁家?

早盘两市指数双双高开,沪指冲高维持强势震荡走势,创业板指再度受到120日线的压制,小幅回落,上证50指数冲高在30日线遇阻回落。受到中国联通正式发布混改方案和一度千万手涨停封单的影响,个别混改概念股持续着强势表现。至午间收盘,两市小幅翻红,沪指较前一日放量,创业板指较前一日缩量。

从盘面上看,杭州亚运会、钢铁、新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在线旅游、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5亿,深股通净流入2.31亿。

期市方面,铁矿石涨幅超过6%,盘中价格超过590元/吨,创下五个月来新高。螺纹钢盘中涨幅超4%,带动其他黑色系和有色系普涨,硅铁则在开盘后不久即封涨停。

九阳股份、正海磁材开盘双双涨停。这受益于两家公司此前发布的半年报,8月18日晚间九阳股份半年报显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持有公司286.7万股,占比0.37%。正海磁材半年报显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也入驻前十大流通股东。

养老金终入股市已成事实,这必将成为A股长线资金的来源。此前有消息称,全市场目前有约1700亿元的养老金到账规模。其中,股票类资产配置规模为150亿元左右。可以断定的是后续还会陆续有资金到账并在A股市场进行配置。

A股市场目前依然是“散户市”,机构投资者的占比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养老金入市,或许会逐步打破这一格局,从而抑制市场的短期投机行为,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

在经历近5个月停牌后,中国联通A股于昨日晚间正式发布混改方案,并于今日复牌,逾一千万手涨停价封单开盘。多家参与联通混改的公司也表现较为抢眼,宜通世纪封死涨停。同时中国联通H股也高开高走一度涨超10%。

联通的混改引各界的广泛关注,对于联通混改涉及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定价、定增发行量可能存在问题市场的疑虑最大。不过昨日晚间证监会已经做出表态,中国联通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作为个案处理,适用2017年2月17日证监会再融资制度修订前的规则。证监会表态意义重大,足以见得高层对本轮混改的重视,不排除后期还有利好政策跟进的可能。

作为混改的标兵,市场自然给出了较高的估值,据太平洋证券给出的10.5元目标价,联通至少还有两个涨停板。联通此次混改再一次将国企改革带回公众视野,有望就此激活一大波改革“红利”。不过在接下来行情中,该如何进行布局才是当下最应该关心的话题。从此前发改委的安排来看,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七大行业为央企混改重点领域。嘉哥相对最看好军工领域的混改,建议关注:军工科研院所转制相关的航天晨光,军工资产整合关注中直股份,军工央企混改关注北化股份和长春一东。此外中船集团旗下上市平台中国船舶、中船科技、中船防务,及军工集团员工持股试点中航光电、中国动力也可多加关注。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