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惊人发现!暴涨次新股竟有这些共性 下一个中科信息曝光(名单)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23 18:0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遗憾!尽管周三金融股集体拉升,但是沪指挑战3300点再以失败告终,最高涨至3299.42点,随后回落以绿盘报收,微跌0.08%。正如有粉丝在后台留言说的那样,大盘能不能站上3300点无所谓,关键是要选好股。老金近期连续提示的次新股,周三继续强势反弹,其中仍不乏赚钱机会。


次新股中科信息又涨停了,这是该股开板后(不含开板当天)9个交易日里的第7个涨停。而在近8个交易日里,该股股价涨超1倍,累计涨幅高达110.6%,较发行价上涨了632.5%。


猛不猛?大家一起来感受一下该股近期的凌厉走势。


在中科信息继续涨停的刺激下,周三次新股板块延续强势反弹,纵横通信4连板,澄天伟业3连板,惠威科技4个交易日3个涨停,此外还有江丰电子、富满电子、诺邦股份等近10只次新股涨停。


谁将成为下一个中科信息呢?通过对近期强势次新股统计梳理后,老金有了惊人发现。


先看一张表格:


上表是近一段时间里,强势次新股的情况。从表格中不难发现,表现强势的次新股具有这些共同点:


一是创业板小盘股占绝大多数,这可能与近期创业板表现回暖有一定的关系。


二是都是在近一个月内上市的,且新近才开板的次新股表现更强势。之前上市的次新股,近期表现并不突出。


三是,首次开板并回封的次新股,后市出现连板大涨的可能性更大,例如龙头中科信息、建科院、纵横通信、澄天伟业、富满电子等,都是如此。


老金翻阅整个次新股板块个股后认为,最有可能接棒中科信息的潜力股有:纵横通信(通信)、澄天伟业(金融IC)、建科院(雄安)、艾德生物(基因测序),其中叠加当前热门概念的个股可能性更大。


值得注意的是,从次新股指数来看,目前已连续多日收于下跌趋势线上方,但短期面临55日均线的压制,有回踩确认的需求;同时,次新股遭疯炒,多股连板,政策面上也面临特停降温的压力,这一点也不得不防。


除次新股之外,周三金融股表现抢眼。银行板块全线收涨,工商银行低开高走,持续上涨再次新高,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个股也有不俗表现。四大保险股悉数上涨,其中新华保险涨幅最大,涨近3%,中国平安再创新高;午后券商股更是直线拉升,西部证券一度冲击涨停,收盘大涨逾6%。


虽然作为冲关必备品种,近期金融股蠢蠢欲动,但无奈市场热情不高,量能持续萎缩,大盘上攻乏力。


之前老金就曾指出,近期量能不足,或与资金面趋紧有关。对于A股后市表现,成交量仍是关键。若不能放量突破3300点关口,震荡回调蓄势或将接踵而至。


另外,受商品期货大跌影响,周三周期板块全线陷落,钢铁、有色、煤炭、造纸、化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同时,央企混改偃旗息鼓,龙头股中国联通放量下跌,成交额达89.17亿元,居两市成交之首。随着中国联通的走弱,混改概念股炒作或告一段落。


技术面来看,沪指高位缩量震荡,短期3300点位置依然压力较大,谨防大盘再次回调蓄势;创业板盘中探底10日线企稳回暖,短期有望获得一定的支撑。


总的来看,中长期继续看好A股反弹,突破3300点只是时间问题,随着这一关口的攻克,有望引发场外资金的入场,大行情可期。短期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依然以高抛低吸为主,积极布局市场结构性机会。


机会方面,低吸创蓝筹和真成长,波段参与周期股,适当关注雄安、次新股、人工智能、混改等主题的轮动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