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高层发布超级利好 此板块最为受益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23 20:3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大盘在大金融助力之下强冲3300点,但依然失败,周期股集体回调,后市股市如何?

嘉哥看市

受昨日最高检大棒打压,以及上交所把雄安概念以及周期股认定为炒作影响,继夜盘期货大跌之后,今日期货市场开盘继续下跌,只有极少数品种上涨。嘉哥昨日解读相关政策时即表明商品期货市场将受到重创。

受此影响,A股两市纷纷低开,大盘在开盘后出现小幅反弹,银行助力明显,但随后,沪指迎来一波杀跌,午后市场开始弱反弹,并在大金融助力下冲击3300点,但未能突破,尾盘走低向下寻找支撑。

创业板早盘一路下行至10日线附近,随后开始反弹,午后在反弹至5日附近受压回调,尾盘企稳,收跌0.42%。

今日银行板块领涨,作为护盘中坚力量,整个板块集体发力助大盘冲击3300点,宁波银行大涨3.83%,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也继续大涨,板块全部翻红。

参与护盘的还有券商板块,早盘,一波行情后,整个板块随波逐流,缓慢下行,尾盘,板块内个股集体直线拉升助力沪指冲击3300点,西部证券直线拉升至接近涨停,中信证券、中国银河、国元证券等均有大幅拉升。

继续表现强势的还有次新股,嘉哥在周一晚间文章明确提示次新股机会,近期盘面看,次新股反弹表现确实不错。今日次新股早盘即开始发力,龙头中科信息继续涨停,纵横通信也强势封板,午后,次新股再迎一波上攻,江丰电子、开立医疗、宏宇股份午后强势涨停。

但临近周五,又将迎来新一波IPO,加速与否仍是不确定性因素,市场资金恐有获利避险需求。且次新股前期被限制炒作,目前也难成中期趋势行情,短期机会而已。

受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今日开幕事件影响,今日机器人以及人工智能概念早盘走强,机器人板块泰尔股份、海伦哲、劲拓股份涨停。人工智能板块中科信息涨停,浪潮信息等表现较为强势,但也有不少个股高开低走,而前期涨幅过高的个股如思创医惠、科大讯飞今日收跌。

环保板块今日异军突起,菲达环保、龙源技术、博世科、杭锅股份强势涨停,清新环境、永清环保等环保个股均有不错涨幅。盘中找不到原因,盘后消息,工信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要求提升环保装备制造业水平,到2020年产值达万亿。

而受打压的涨价周期股今日跌幅居前,钢铁、有色、煤炭、稀土、化工、钛白粉、草甘膦等今日跌幅居前。而石墨烯今日却表现强势,华丽家族、碳元科技等拉升上攻,主要是受工信部拟政策扶持新材料消息刺激。与涨价周期同病相怜的还有雄安概念,均被上交所定位为炒作。

嘉哥策略

大金融强势拉升指数助力冲关3300点,且有5日线作为突破支撑,但却未能成功,是何原因?


不到一个点的距离,表明3300点上方平台压制依然严重,后市有回踩通道下沿支撑的可能,回踩之后再上行,压力会小许多。

被养老金买入的正海磁材连续两晚发布高管减持公告,光明正大地跟养老金抢收益。正海磁材公告养老金入围流通股前十大股东后即开始减持,意图非常明显,只想卖个好价钱,A股市场的套路总是让人防不胜防。

而对于今日环保股大涨,盘后利好消息才出来这个问题,最高检可以着手打击内幕交易了。

本周,大盘成交量一日比一日少。而今日中国隔夜货币市场利率上升19个基点至2.98%,触及2015年4月以来新高。当前市场成交量下滑与资金紧张也有关。央行为了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今日开展了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后市机会方面,还是跟着政策走,这样才不会错。今日晚间消息,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部署推进央企深化改革,加大央企兼并重组力度;科技部、军委科技委近日也联合印发《“十三五”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规划》,部署推进科技军民融合发展。

国改、混改行情有望再次崛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