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沪指大涨1.8%站稳3300 背后推手曝光

来源:新华网 2017-08-25 15:0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族证券:热点切换需要时间

本周,中国联通的复牌激活了国企改革概念股行情,但从市场表现来看,国企改革概念股走势整体低于预期。我们认为,价值投资是当前市场的主要风格,存量资金更在乎估值与盈利的匹配程度,对于题材炒作的情绪并未统一。中期来看,经济数据回暖与改革提速有望带动市场风险偏好上行,但流动性因素制约股指上攻,热点切换仍需要一定的时间。

去年底以来,A股共经历过两次调整:2016.11.30至2017.1.6,沪指调整了33个交易日,调整幅度5.47%,其间最大跌幅7.73%,随后,金融、消费板块开始带领指数上行;2017.4.10至2017.5.11,沪指调整22个交易日,调整幅度6.85%,其间最大跌幅9.08%,随后周期股开始启动。我们认为,在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场内热点的转换需要相关筹码的充分换手。目前,主流资金依然集结在周期性板块上,市场期待的国企混改这一新热点,短期内很难完成切换。

一方面,国内经济韧性十足。受高温、洪水、环保等短期因素影响,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6.4%,前值7.6%,但秋季开工旺季正在来临,后期有望改善;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2200亿元人民币,超出预期值10000亿元人民币,融资表现出明显的韧性,特别是中长期企业贷款和债券融资加速明显,验证了经济好转的趋势。

另一方面,流动性维持紧平衡扰动A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已经定调,严监管、去杠杆是大方向,在央行最新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中,7月份我国M2同比增幅9.2%,增速再创新低。M2已经持续7个月下跌。7月份以来,尽管央行在公开市场维持净投放操作,但从市场资金面表现来看,上周(8月13日至8月19日)受缴税因素冲击,资金利率全线上行,14天和21天资金利率涨幅最为明显。本周资金面受月末、缴准压力以及8月29日特别国债到期,预计月末资金面面临压力。与此同时,9月底美联储大概率启动缩表计划,全球资金面临流出压力,三季度国内货币政策倾向于中性偏紧,将给A股市场带来扰动因素。

综上所述,沪指正处于去年底以来的第3次调整周期中,第一轮调整缘于市场担心经济二次探底,第二轮调整缘于年中流动性紧张。短期来看,经济走势与风险偏好这两个牛市因子已明显改善,预计本轮调整相比前两次将更加温和。资金面上,预计三季度末流动性有望得到改善,沪指也有望打破今年以来维持3000点至3300点的震荡区间,选择向上突破,市场主线亦有望向改革主题切换。(上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