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急跌揭次新真面目 一板块极易"走妖"

来源:新华网 2017-08-29 18:1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数据:券商股四季度易“走妖” 多股持股人数仍处牛市巅峰

券商股继续昨日整体大涨后今日出现分化,截至收盘,国盛金控继续封板,中国银河涨4%,20余只券商股出现回调整理。

数据显示,27只券商股已披露2017年中报,截至最新,国海证券、山西证券股东户数目前处于2010年以来的7年历史高位。东吴证券、太平洋、东北证券较股东人数历史高位下降不到10%。国元证券股东户数仍位于2015年牛市巅峰期附近。

 
  (几次波段反弹股东人数对比单位:万户)

数据显示,2015年四季度、2013年一季度、2010年四季度券商都曾出现明显的波段行情,确实券商在岁末年初易“出妖”,后面都证明是短期的区间行情,目前除中信证券、哈投股份外,绝大多数券商股股东户数远远高于几次脉冲行情的股东户数。

数据显示,板块龙头浙商证券自二季度低点反弹超过8成,山西证券、华泰证券、第一创业、国元证券、中国银河反弹超过30%,西部证券、锦龙股份、国海证券、东方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国盛金控、长江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等反弹幅度超过20%。仅国金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太平洋、越秀金控反弹幅度不足10%,涨幅落后同期大盘。

提前大盘见底的包括方正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国泰君安,与大盘指数基本同期见底的包括西部证券、锦龙股份、广发证券、中信证券、申万宏源、越秀金控,约2/3的个股二季度见底时间落后大盘近2个星期。

从见底时间和反弹力度看,券商板块内部存在明显的分化,涨幅居前表现活跃的浙商证券、第一创业、中国银河是次新股代表,从29日表现来看,板块内部成交金额居前的5只个股分别为东方证券、浙商证券、中信证券、中国银河、华泰证券,2015年上市的新券商成为成交主力。

东方证券28日表示,券商估值已涨过历史底部,距离估值中枢仍有15-20%的空间,2013年以来行业估值均值为2.3。目前券商整体估值2倍PB,考虑8%的ROE水平,则2017预期市净率为1.9,距离估值中枢仍有15-20%的空间。相较于其他金融行业标的,券商补涨空间仍在。2017年以来券商板块涨幅6.25%,银行板块涨幅19.28%,保险板块涨幅53.68%。券商仍是大金融中滞涨板块,存在显著的补涨空间。

中航证券认为,对于当下的行情,虽然2014年11月底券商集体快速翻倍,但当时金融板块的核心却是之后创业板中的互联网 金融,传统券商的集体翻倍与2015年互联网 金融板块动搁几十倍的上涨相比,完全不是一个量级,这其中的本质在于传统券商的体量太大;时过境迁,市场想要重演2014年底的券商行情,预计没有那么简单的复制。券商连续两天大涨激活了市场,做多热情再次爆发,对于集体性的多头行情中,权重股对于情绪的点燃有非常大的作用,但就盈利空间来说,小盘股群体的预期涨幅则要明显大于权重股,但交易细节需要根据自己的策略进行,一定要避免追高。(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