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人民币收涨6.55 这些股快抓牢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9-05 15:0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币迭创阶段新高 A股这些小伙伴将率先受益(名单)

涨涨涨!9月4日,在岸离岸人民币盘中双双突破6.54关口。

伴随着人民币的持续走强,会对A股市场产生哪些影响呢?

A股资金面或率先受益

数据显示,8月以来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幅度均超过2%,人民币汇率走强已经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

有分析指出,近期A股市场的持续走强,与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流动性增量不无关系。

从资金面来看,尽管今日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公开市场净回笼1400亿,但银行间关键期限资金利率仍延续下行,显示货币市场流动性继续向好。

一市场分析师告诉记者,在2015年下半年到2017年一季度的这段时间,网络上不断出现关于人民币汇率贬值以及热钱外流的相关报道,这让A股市场参与者对A股资金面产生担忧情绪。今年下半年,随着国内宏观经济企稳回暖,人民币汇率也呈现持续回升态势,这对A股市场的资金面带来积极影响。

与此同时,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梁红认为,接下来几个月中,中国外汇流出转向的可能性很高。首先,当前人民币有效汇率可能不再被高估;其次,中国经济基本面改善有望提振对人民币的需求。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则认为,人民币持续升值改善资金外流状况,资金面可能比市场预期的要松一些。

进一步来看,如果人民币汇率进一步升值,境外机构配置国内债券的意愿将更加强烈。2016年以来,随着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逐渐消失,同时A股市场投资价值日益凸显,境外机构加仓境内股市的倾向日益明显。

开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杨海就认为,美元走弱、人民币升值、境外资金持续流入,这是过去几个月A股市场震荡走强的核心原因之一,未来A股市场依然能享受这种"新兴市场溢价"。更不排除未来有加大配置A股的可能。

哪些A股小伙伴能分享人民币升值红利

人民币兑美元升值,意味着以美元计价的相关原材料成本降低,这对相关企业业绩的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其中,航空板块是人民币升值受益股中最明显的板块。具体来看,人民币升值对于航空业的利好主要有两个方面,其中,航空公司持有大规模美元负债,人民币升值会在汇兑方面产生收益。其次,人民币的升值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带来出境游的增长,增加航空公司盈利。

事实上,人民币升值的利好已经在航空公司业绩上得以体现,A股的航空企业今年上半年在汇兑方面多实现正收益。

以南方航空为例,截至6月30日,公司产生汇兑收益5.61亿元,而上年同期汇兑损失为15.06亿元,这使得该公司当期财务费用仅为8.37亿元,远低于上年同期的27.54亿元,降幅为69.61%。

除了航空企业以外,依赖进口原材料(以美元计价)的企业也有望受益,因为人民币升值将节约原材料进口成本,这些行业包括造纸业、采掘、石油化工等。以造纸业为例,由于造纸行业依赖进口木浆和废纸,因此相关的企业有望享受人民币购买力提升的红利;而采掘、石油化工等资源类企业同样对大宗商品进口需求大,而且美元借款占比相关较高。(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