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共享纸巾引爆共享概念 四股或立风口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14 07:3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力帆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力帆股份:业绩出现反转,新产品改善渐显,新能源资质恢复

力帆股份 601777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高翔 撰写日期:2017-08-25

事件:公司发布2017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63亿元,同比增长24.1%,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下滑32%。

迈威热销带动收入增长,但毛利率下滑导致业绩不及预期。2017H1公司累计销售车辆5.5万辆(yoy+2.4%),收入增速超过销量增速,主要是新车型迈威SUV和轩朗MPV拉动产品价格中枢上行。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仅为13.4%,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环比提升1.2个百分点。2017H1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但相对去年全年水平已经出现反转(8260万元),产品结构改善效果逐步显现。

新能源资质恢复,换电模式进入出租车市场。力帆乘用车已经恢复申报资质,公司两款纯电动轿车LF7002FEV和LF7004FEV已经进入第四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公司通过旗下“盼达用车”分时租赁平台已积累了两年的换电模式运营经验,并于2017年7月进入广州市出租车市场,换电出租车赚钱效应高于分时租赁,有望在未来贡献业绩。

新产品带来业绩反转机会,重点关注轩朗和迈威。3月28日上市的轩朗MPV实为今年重磅产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外形靓丽,性价比优胜于同配置MPV,目前市场关注度直指宝俊730。迈威作为先锋车型,已为公司重构销售渠道,公司未来将围绕经济型7座用车推陈出新,重拾燃油车主业。

定增批文到手,推出股权激励,管理层绑定公司利益。公司新能源战略不变,定增批文已于2017年8月10日到手,发行底价为10.46元,倒挂幅度接近超过20%,此外公司还公布了20亿的非公开债券发行预案,保证发展资金到位。公司近期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授予股份数量为8000万股,授予价格为4.33元,解锁条件为2017-2019年扣非净利润相对2016年增长100%,200%,300%,即未来两年年复合业绩增速超过40%。股权激励绑定董监高及核心员工利益,利于公司理顺机制,有助长期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由于毛利率下降导致公司半年业绩不及预期,我们调整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0元(0.34元)、0.24元(0.46元)、0.32元(0.58元),对应PE分别为41倍、33倍、26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