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次高端白酒有望再迎提价潮 六股布局良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9-19 06:1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洋河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洋河股份:成长之美,稳步前行

洋河股份 002304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文献 撰写日期:2017-08-30

事项:

洋河股份公布17年中报。1H17营收115亿元,同比+13.1%,归母净利39.1亿元,同比+14.2%,EPS2.59元。2Q17营收39.4亿元,同比+17.6%,归母净利11.7亿元,同比增20.4%,EPS0.77元。公司预计1-3Q17归母净利增10-20%。

平安观点:

2Q17营收增17.6%超我们预期的12%,因高端梦之蓝增长快及2Q16相对低基数,并带动归母净利增20%超我们预期的14%。

梦之蓝充分享受次高端红利,海、天表现优于16年。受益于茅台、五粮液持续挺价打开次高端空间,估计1H17梦之蓝营收增速近40-50%。经历2016年调整后,17年以来天之蓝、海之蓝增速好于16年同期,估计两者增速5-10%。估算蓝色经典之外其他白酒营收大致持平。

省内增速回升至双位数,省外增速仍达15%。1H17洋河在江苏省内扭转了16年的下滑局面,增速回升至11%,主要驱动力是省内天之蓝升级至梦之蓝,且1H16省内下滑5%基数较低,但天、海省内压力应仍较明显。1H17省外增长15%占比达到45%,新江苏战略成效显著。随着基数变大,增速略下滑是可预期的,尤其是17年其他全国性名酒和地产龙头普遍加大了扩张力度。

预收款环比小升,其他应付款正常。2Q17末预收款余额约14.6亿元,同比增约1亿,环比增约3.3亿。反映公司对经销商返利的指标其他应付款同比增10%至44.7亿,基本正常。

2Q17毛利率降或因费用,销售、管理费用节省提升盈利增速。2Q17,虽高端梦之蓝占比上升,但毛利率同比仍降3.5pct,这或许因成本上涨和费用计提,全年数据更有效。随着营收持续增长,洋河管理费用规模效应持续体现。

成长之美,稳步前行。考虑1H17营收超预期,上调17-18年EPS预测约2%、5%至4.41、5.02元/股,同比增14.1%、13.7%,动态PE20.3、17.8倍。洋河综合竞争力一流,持续成长可期,节奏上短期更可能稳步前行,17年仅20倍,隐含中长期回报率应能超10%,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波动;白酒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