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再迎大洗牌 七大主力最新动向(附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久盘必跌?“第一游资”却在3400点城下大举杀入

自8月25日沪指站上3300点起,沪指便朝着3400点一路前行,但从8月29日起,沪指已盘整了13个交易日,3400点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边。14日,沪指再度冲击3400点未果,市场谨慎情绪再起。难道“久盘必跌”的情形又要再度上演?

不过,盘后数据和险资的态度却又呈现另一幕风景。盘后数据显示,业内久负盛名的“第一游资”,在14日大举出击,强势杀入前期的热点题材。而多家保险机构的投资经理也表示,股市震荡向好格局不变,风险偏好仍有望维持高位。

“第一游资”大举出击

在沪指3400点关口关键位置,场外资金追涨意愿不强,而场内资金也转而寻求落袋为安。成交量上,截至收盘,两市共成交5863亿元,成交活跃度较前期有所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业内久负盛名的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席位,却在14日大举出击。

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当日现身4只个股买入榜单,全部高居买一位置,且买入金额均在5000万元以上。这4只个股分别是贝瑞基因、中粮生化、西藏矿业、建科院。

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今年以来交易十分活跃,年初至今在龙虎榜单上的交易金额达到185.53亿元,高居所有营业部首位,远超排名第二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8月以来,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在科大讯飞、安阳钢铁、中科信息等市场热门个股中频频上榜,相关个股市场表现十分抢眼。

贝瑞基因同时披露了当日及近三个交易日榜单。三日榜单显示,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高居买一位置,累计买入金额1.09亿元,累计卖出金额仅为48.59万元。当日榜单显示,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买入6310.47万元。据此,该席位近期逐步加仓贝瑞基因的迹象十分明显。贝瑞基因近三个交易日已收获两个涨停,累计涨幅27.37%。

中粮生化榜单显示,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同样高居当日买一位置,买入金额7229.88万元。个股走势方面,中粮生化股价大幅高开后持续高位震荡,临近尾盘大单封死涨停。

西藏矿业榜单显示,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同样高居买一,买入金额7792.87万元。与上述两只个股不同,西藏矿业当日股价并未收获涨停,而是全天呈现低位震荡走势,收盘下跌3.59%。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选择在西藏矿业股价短暂回调之际低吸进场,或许暗示其对锂电池板块的关注度不减。

建科院同样披露了近三日榜单,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高居买一,累计买入金额5130.84万元,卖出金额56.66万元。建科院9月13日公布的榜单显示,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单日买入5110.46万元。由此推断,该席位在建科院的交易中进行了高位锁仓。

值得关注的是,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曾在中科信息上也有过高位锁仓的操作手法。同属次新股板块的中科信息在上市开板后,继续完成了“14天11板”的惊人走势。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在8月23日现身中科信息买入榜单,买入金额2368.38万元,时隔3个交易日后,该席位在9月4日才现身中科信息卖出榜单,卖出金额3230.61万元。

总体来看,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9月14日上榜的个股涉及了基因工程、燃料乙醇、锂电池、次新股等多个行业题材,回顾近期市场脉络,上述题材也组成了当前A股最为热门的市场主线。

主流险资:

股市震荡向好格局不变

对于近期的股市投资策略,上证报记者采访了多家京沪主流保险机构的投资经理。他们表示,在流动性上,短期宏观流动性有所缓解,市场微观流动性持续改善,股市震荡向好格局不变,风险偏好仍有望维持高位。

他们表示,8月通胀数据较好,略超预期。通胀数据上行主要与食品价格反弹、环保限产政策有关。整体上看,物价仍不会对货币政策形成制约,对企业盈利有积极作用。从进出口数据中或能看出,全球本轮外贸持续修复的高增速阶段已结束,国内物价因素的重要性开始提升。

沪上一家保险机构投资部人士告诉记者,经济数据仍维持向好和企业盈利表现较好,是他们看好A股后市的两大逻辑。

具体至行业,受访的保险机构投资经理们预判,目前通胀数据对周期行业略偏正面,周期股有望维持相对较强态势,但结构分化可能会出现。在此基础上,他们会坚持的策略是:以估值为导向,以产品涨价与业绩增长为方向,以供给侧改革、商品周期拐点价格上扬、人民币持续升值为主题逻辑,自下而上以中线为原则,并辅以波段性高抛低吸。

此外,有保险机构观点认为,金融行业兼具向上弹性和一定防御型,仍有配置价值。“中期来看,消费、周期与TMT相关行业中均有望出现持续向好的个股。主题方面,我们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与其相关的政策应引起投资者重视。”(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