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储能产业迎政策性利好 五股有望率先发力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12 05:2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都电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南都电源:储能项目稳步推进,再添200MWh储能电站订单

南都电源 300068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邵晶鑫,邹玲玲 撰写日期:2017-09-25

事件:公司公告,分别与8家公司签署了针对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削峰填谷、改善电能质量、有效平抑负荷波动,并实现能源有效利用为目的的储能电站项目投资运营服务合同,合计容量为200MWh,总投资金额2.6亿元。

储能“投资+运营”模式持续推进,储能项目已初具规模:截至目前,公司已签署储能电站订单2.1GWh(含本次签约的200MWh),累计投运量为120MWh,目前储能项目已经初具规模。公司已设立首只20亿规模的储能电站基金,储能业绩已经开始出表,上半年储能电源实现1.33亿元,其中储能电站的收入为7,938.46万元。此外,公司近日公告已经成功发售6亿的公司债(票面利率5.98%),该资金募集将为此后储能业务扩展提供资金支持。

储能政策有望近期出台。储能尚处于商业化应用初期阶段,大部分是示范性应用。未来储能的大规模商用化,一方面需要政策支持,明确储能定价机制;另一方面,随着化学储能电池等的成本下降和储能技术进步,达到经济性应用。近日,《促进储能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已经完成征求意见,目前已经基本走完签批程序,预计有望近期出台。该指导意见作为一个原则性、方向性的文件,将从政策层面支持储能的发展,也将更为明确储能的市场化机制。

华铂受益铅价上涨,盈利能力提升:公司通过收购华铂科技布局再生铅业务,打造电池循环经济产业链。此外,17年铅价维持高位震荡下跌后又上涨到20000元。经我们测算,若铅价上涨1000元,预计华铂科技目前年30万吨再生铅产能,净利润将增厚5000多万。公司2017-2019年的业绩承诺分别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利润4亿元、5.5亿元、7亿元,我们预计17年有望完成业绩承诺。

投资建议:通信后备电源龙头,储能创新性提出的“投资+运营”模式已实现无补贴商业化运营,未来将稳步推进储能项目落地。收购华铂打造电池回收循环产业闭环,带来业绩稳定增长;考虑华铂科技8月并表,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5.83/9.95/13.48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67/1.14/1.55,给予2017年28倍估值,维持买入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24.7元。

风险提示:储能政策、技术进步与成本下降不及预期;储能项目推进不及预期;动力电池不达预期、铅价大幅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