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供应紧张致烧碱价格再创新高 四股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0-13 07:4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友化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三友化工:受益产品景气,四大主营齐步增长

三友化工 600409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杨伟 撰写日期:2017-08-11

事件:公司近 日发布2017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99.89亿元,同比增长35.99%;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9.62亿元,同比增长227.48%;实现每股收益0.52元。

四大主营产品均增长明显,有机硅亮眼。上半年公司四大主要产品均迎来增长,纯碱、粘胶、氯碱和有机硅相应公司净利润分别增长154%、136%、247%和1964%。纯碱和粘胶依然是利润贡献的主要来源。公司纯碱产能340万吨,粘胶产能50万吨,有机硅产能20万吨。正在建设中的20万吨差别化粘胶短纤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投产,届时公司粘胶短纤产能将达70万吨,不断受益规模经济的提升。

业绩提升主要来自于景气周期的价格上涨。从量价来看,上半年业绩提升主要来源于四大主营产品同比价格的提升,周期性较为突出。纯碱、粘胶和PVC 价格上半年前高后低,烧碱和有机硅表现出色,二季度价格环比继续增长。单季来看,二季度净利润4.5亿稍逊于一季度的5.1亿,主产品纯碱和粘胶二季度均价的下降是主要原因。

三季度旺季将支撑全年业绩达新高。三季度是主要旺季,公司历年业绩在三季度均有出色表现,显示旺季对于公司业绩具备实际弹性。目前纯碱和粘胶均处于高开工率,供需紧平衡的局面。三季度旺季伴随国内各地的环保高压有望刺激价格进一步上涨。

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7-18年净利润分别为19.28亿元和21.36亿元,EPS 分别为0.93元和1.04元,对应PE 分别为13.80倍和12.46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5.50元。

风险提示:旺季需求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化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