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乐视公告澄清隐瞒经营事项 三季度巨亏10亿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3 18:0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视网澄清:乐视影业一直积极予以配合股东查阅信息要求

乐视网晚间就股东思伟投资起诉一事澄清:乐视影业自成立以来,在公司经营过程中始终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对于股东查阅公司相关财务及运营信息的要求,一直积极予以配合;已于2017年5月应北京思伟要求及时向其提供了必要资料。

【相关报道】

乐视影业被诉隐瞒经营事项 回应:5月已寄送资料

10月12日讯乐视影业今日晚间就遭股东思伟投资起诉一事做出回应。乐视影业表示,因公司处于重大资产重组期间,基于对内幕信息披露的管理要求,乐视影业已于2017年5月应思伟投资要求及时向其提供了财务报表、会计账簿及公司治理文件等必要资料。

上述事件源于北京市怀柔区法院今年10月10日公布的一份民事裁定书。裁定书显示,原告思伟投资认为,其作为乐视影业的股东,长期以来,乐视影业始终向其隐瞒重要经营事项,未经股东会决议,擅自违规经营,置股东利益面临巨大商业风险,严重侵害全体股东利益。

思伟投资成立于2015年,股东分别为招商财富资管公司、首誉光控资管公司、中信国安(000839)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该三家公司的大股东为招商银行、中邮基金和中信集团,均为国资背景。

2015年6月11日,思伟投资向乐视影业投增资2亿元,获得乐视影业2.8674%股权。

思伟投资表示其曾于2017年6月9日向乐视影业法定代表人张昭及CFO吉晓庆、融资经理陈慧源分别寄送函件,要求对方提供2015年6月11日以来的会计账簿、公司章程、股东会会议记录、董事会会议决议、监事会会议决议和财务会计报告。乐视影业拒不回应,亦不允许查阅。因此将乐视影业诉至法院。

乐视影业今日在回应中对思伟投资的上述起诉内容予以否认,“乐视影业自成立以来,在公司经营过程中始终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对于股东查阅公司相关财务及运营信息的要求,一直积极予以配合”。

此外,乐视影业的回应与思伟投资的说法存在一定矛盾。乐视影业称今年5月份已向思伟投资提供财务报表、会计账簿及公司治理文件等必要资料,而思伟投资则称2017年6月9日已向乐视影业寄送函件要求对方提供会计账簿等资料,乐视影业拒不回应,亦不允许查看。对于双方说辞中的时间偏差,乐视影业相关负责人对回应称,对中间细节并不清楚。

根据乐视影业2016年5月的重组方案,如若乐视影业作价98亿元成功注入乐视网(300104),思伟投资可获得2.81亿元的总对价。目前乐视影业注入乐视网的重组方案仍在推进。但乐视网近期发布的公告显示,乐视影业的交易价格预计将会发生下调,具体金额尚未最终确定。这样一来,思伟投资原本应该获得的丰厚回报或将成为泡影。

乐视影业成立于2011年,由贾跃亭和光线影业创始人张昭共同组建。根据目前乐视影业的股权结构,乐视控股持股21.81%,为第一大股东,而贾跃亭为乐视控股实际控制人;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21.00%,为第二大股东。此外,乐视影业还不乏明星股东的身影,包括张艺谋、黄晓明、郭敬明、李小璐等。(网易)

感觉当前行情难把握?追高就被套,低吸却不涨,怎么办?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全面大盘分析、预测精准,更可免费问股!为您详细解答个股难题。16年实战经验倾囊相授,拿起手机扫描下图二维码 关注“嘉哥说股”,炒股不再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国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