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人工智能再度成为风口 五股有望再接再厉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4 06:1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视源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视源股份:非经营收益影响短期净利率,智能交互平板推动未来成长预期

视源股份 002841

研究机构:华金证券 分析师:蔡景彦 撰写日期:2017-11-06

公司动态: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4.6亿元,同比上升23.2%,毛利率21.1%,同比上升0.2个百分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亿元,同比上升0.3%,每股收益1.5元,同比下降9.2%。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销售收入37.4亿元,同比上升39.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亿元,同比上升5.9%。

点评:

三季度业绩收入符合预期,公司业务收入恢复高增长。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收入同比上升23.2%,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销售收入同比上升39.9%,增速环比提升,表明液晶显示主控板卡业务已经从上半年全球彩电市场出货总量同比下降的影响中恢复过来。预计在由普通电视转向互联网智能电视的过程中,全球智能电视需求的不断增加,智能电视板卡销售收入快速增长将带动公司液晶显示主控板卡产品销售收入增长。另外新产品智能交互平板在教育领域将继续维持较高的市场份额,同时在会议交互领域也有了订单的有效增量。

费用率提升受制于研发投入增加。2017年前三季度毛利率为21.1%,同比略有上升。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亿元,同比上升0.3%,净利润增速显著低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公允价值变动以及管理费用大幅提升所致。公司在新业务开拓和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使得管理费用出现快速的上升,而公允价值变动则受到前期收益冲回的影响。我们认为,短期内的研发投入有利于公司长期保持市场竞争力,在非经营性损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消除后,公司有望市场在管理效率方面的能力提升以及规模效应,将会带来业绩持续稳健成长。

公司交互智能平板产品维持良性增长态势。预计2017公司业务将保持正常增长,但是受制于汇率变动及毛利率的变动的不确定性,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6.3~8.5亿元,变动幅度为-15.0%~15.0%。公司自有品牌“希沃”在国内教育市场的继续保持市场份额领先,受到国家对于教育信息化投入的水平持续,相关业务预计能够保持稳健成长。另外,近年来投影白板产品正在逐渐被交互智能平板所取代,交互智能平板产品市场发展空间广阔,公司会议平板产品MAXHUB 正在应用于银行网点营销、新零售场景营销,市场需求进一步开拓。

投资建议:我们公司预测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94、2.79和3.26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30.3%、32.9%和29.8%,给予增持-A 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83.70元,相当于2017年至2019年43.1、30和25.7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下游电视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交互智能平板业务市场开拓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影响公司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通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