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神奇逆转!金针探底预示还有大动作

证券之星 2017-11-20 16:0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快速杀跌,沪指跌破60日均线,创业板失守1800点关口,重回牛熊分界线下方,盘中跌逾2%。不过,随后市场强势逆转,沪指震荡走高,创业板深V反转,三大指数齐收涨,创业板午后持续拉升大涨逾1%。两市个股涨多跌少,量能较前一交易日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报3392.40点,涨幅0.28%,成交2283亿元;深证成指报11437.55点,涨幅1.28%,成交2611亿元;创业板报1859.75点,涨幅1.41%,成交630.1亿元。

盘面上,通信设备、半导体、电脑设备、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证券、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题材股强势崛起,半导体芯片、5G、高送转预期概念股等表现强势。

上周五A股放量杀跌,百股跌停潮再现,盘后更是传出重磅利空,最严资管新规出台,去杠杆控风险的举措令短期市场雪上加霜。不过,随着早盘低开杀跌后,市场风险快速释放,也迎来了调仓换股的绝佳机会,午后在银行等权重护盘、题材股井喷的带动下,市场出现神奇逆势,三大指数均出现金针探底走势。

事实上,尽管今日行情逆转,但是资管新规威力也显现了出来,大白马广汽集团早盘闪崩跌停,好在午后跌停被打开。机构认为,广汽集团此次大跌,可能与资管新规有关,持有广汽A的投资者出于去杠杆、去通道化等原因而被迫减仓。

无独有偶。睿康系三只个股莲花健康、天夏智慧和睿康股份早盘也出现闪崩跌停,市场传言称资管新政引起某资管爆仓,最后指向“睿康系”掌门人夏建统。

银行股今日担当护盘角色,平安银行午后大涨6%,带动招商银行、宁波银行纷纷跟涨,贵州茅台跌落神坛之后,平安系充当了领头先锋。不过,除银行股、两桶油之外,券商、保险等护盘品种则表现较弱,短期市场资金有调仓换股的迹象。

今日盘面上表现最好的还属半导体芯片和5G概念股。芯片概念近期被资金反复热炒,大部分资金采用锁仓做波段的手法,因此板块热度能够长久维持,需要重点关注,把握好建仓节奏波段操作。5G概念股近期也持续强势,后市重点关注龙头个股表现。

每年必炒的高送转概念股再度启动,凯普生物打响年报高送转第一枪,一字涨停带动高送转预期股及填权股纷纷大涨,尤其是次新股中高送转预期较强的多股涨停,这类股仍是后市关注的重点。值得注意的是,凯普生物三季度获成泉资本大举加仓,截至三季报,有3只产品驻扎其中。

今日A股强势逆转,从各大指数来看,均走出金针探底形态,虽然面临量能不济的窘况,但是市场做多氛围明显好转,这预示着后市还有大动作,短期市场大概率将重回升势,反弹行情有望延续。操作上,跟紧市场节奏,及时调仓换股。盘面上看,题材股表现更为强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