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避免踩雷 大盘强支撑位或在这(附股)

来源:新华网 2017-11-27 17:3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白马股放空动作还将影响市场 券商板块异动或带动大盘反弹

周一市场低开之后顺势整理,前期涨幅较高的白马股今日下跌,指数受到这些个股下跌的影响。今天两市表现最好的热点要算钢铁板块和创业板,其中创业板指数盘中翻红,这也带动高科技个股走出比较好的行情。在白马股下跌之后,市场现在处于热点切换的真空状态,大盘需要有一个重新积累的过程。

一、市场走向

今天沪深两市大幅下跌,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前期涨幅过高的蓝筹股这几天在大幅回调,整个市场受到比较大的影响,人气也因此而减弱。从市场的风向来看,短线蓝筹股下跌带来的影响还会存在。

从技术面来说,近期布林线的下轨在3314点附近,预计上证综指近期会在布林线下轨附近做震荡整理,甚至不排除短暂跌破3300点的可能。不过一旦市场出现这样的过度恐慌,短线可以大胆低吸低价蓝筹股。

今天盘面另外一个值得看的点就是创业板的表现。创业板指数在盘中很大一部分时间都处于红盘,但是尾盘阶段随着主板指数下跌创业板指数的跌幅也加大,这对于市场来说是一个有可能放大市场恐慌的现象。短期来看创业板若有反抽建议减仓。

二、什么行业值得看

近期市场波动幅度加大,在这样巨幅波动之下我们认为市场仍有两大行业值得看好。

一是钢铁,我们看到近期钢铁价格涨幅仍然在拉大。前三季度钢铁期货和现货价格的上涨已经带动钢铁股业绩回升。近期价格涨幅加大,预计这一利好会体现在钢铁公司第四季度业绩当中。目前多只钢铁股市盈率已经非常低,投资安全度较高。

二是券商股,今天午盘我们看到券商板块有异动。不排除本周券商股先行到底,然后带动市场反弹。

操作上,这两个交易日建议观望为主,等待市场打出近期低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