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刘士余发表重要讲话 A股影响(附股)

来源:新华网 2017-12-04 19:0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呈现权重护盘PK次新重挫特征

周一深沪A股指数方面出现分化,上证综指微跌,上证50、上证180上涨,深圳成指微涨,但创业板指数下挫。从盘面情况来看,以贵州茅台为主的酒业股、以中国平安为主的保险类指标股出现护盘轨迹;而另一方面继上周步长制药出现新股破发后,今日次新股板块出现大幅度的重挫,创新股份、中原证券、星云股份、东方材料等多只次新股跌停,两种力量的综合对冲,使得市场品种转化为指标股与次新股分化(前期为指标股与边缘股分化)。从当日市场量能指标来看,两市日总成交为4070亿元,依然体现为缩量难振态势。

进入12月份,和信研究通过观察发现,一些重要市场因素具有一定的影响度,而这些内外因素的变化或对市场形成波动概率较大。从因素的性质演变来看,多空因素交织,而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从目前多空双方的争夺来看,上海综指3300点是一个敏感点位,但从市场量能演变来看,这种存量博弈的特征,使得市场大盘指标股或面临一定的股价回落影响。

对于今日次新股板块的整体性重挫,研究认为是市场发行与交易制度的缺陷,使得新股板块估值过高而形成累积批量解禁所引发。研究认为,次新股有一个周期变化非常明显,即恢复一年多后,则累积的回落风险就会持续一个周期,目前已有次新股破发出现。目前也处于一年周期之中。去年底以来数百家公司次新股,正面临不断解禁的流通压力,由于其本身发行PE已达23倍,上市后秒停加板停使得市盈率许多接近百倍甚至更高,这些累积的筹码正在上方不断套牢投资者,解禁股不断批量性的解禁及国际市场新股破发分化须要投资者防范相关品种的估值回落风险。

从市场总体来看,近期量能萎缩至4000亿元左右,显示市场已跌破今年8-11月份的4500-5500总体日交易量能低线。研究认为,在股票市场扩容增加过程中,而存量博弈明显的市场,指标股面临的市场量能不振,其也同样面临不确定性股价演变,这是需要密切关注的。

总体来看,目前A股市场出现的新型品种分化,面临存量资金信心不足的考验。新股方面所体现的制度缺陷,使得A股本身的品种风险不断出现。考虑到目前内外部因素的不确定性,投资策略上,存量背景下的股票 投资,策略上回避即将解禁的次新高估值品种及业绩边缘化品种,同时对于业绩增长且股价调整幅度较充分的潜力股适当关注,阶段内总体建议战略观望与战术性逢低适量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