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阿里云“智造大脑”落户广州 四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08 06:0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用友网络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用友网络与工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事件点评:再度携手工行,信息流、资金流融合或有望加速数据变现

用友网络 600588

研究机构:新时代证券 分析师:田杰华 撰写日期:2017-11-28

用友网络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企业现金管理、企业支付结算、企业理财与供应链金融、面向大中型企业客户与小微企业客户的融合金融与业务的创新服务,以及其他包括金融科技、海外市场拓展、消费金融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再度合作共筑“企业云服务+金融”新生态。用友网络与工商银行在企业信息化阶段就开始了合作,2002年双方便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在DT时代的今天,企业逐步走向云端,双方在继承以往合作的基础上,再次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共筑“企业云服务+金融”新生态。

双方系统互相嵌入、相互引流。据报道,用友云及用友的软件产品同工行的产品将互相嵌入,相互引流推广,例如在工行容易购产品中使用用友电子发票服务等。

企业服务巨头握手金融巨头,公司将为工行提供企业服务创新和升级,信息流、资金流融合有望加速数据变现。用友网络云服务的企业客户数已经超过353万家,公司以软件和云服务满足企业IT需求,进而切入到企业的投融资环节实现信息流和资金流的融合。工行银行目前向全球578.4万公司客户和5.3亿个人客户提供广泛的金融产品与服务,积极拥抱金融科技。双方针对各自拥有的大中型企业客户,基于企业业务场景,帮助企业打通信息流与资金流,并共同为小微企业打造一站式的云服务与金融服务。工商银行将为用友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用友将加强对工商银行的企业服务创新和升级,基于双方的行业地位和广泛的客户基础,强强联合有望助力公司通过金融业务加速数据变现。

立足当下:(1)支付结算业务:在企业支付结算服务方面,双方将交易场景、客户业务、金融产品有机融合,共同构建新的企业服务场景。(2)现金管理与理财:在企业现金管理方面,双方将紧密合作,提供统一平台的支付结算、资金归集、资金预测分析等企业现金管理服务;在企业理财服务方面,双方将合作提供标准或个性化的各种投资、理财产品,对企业资金的保值增值提出满足需求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客户最大效能地利用闲置资金,提升资金的总体收益率。(3)供应链金融:双方将共同探索供应链金融合作模式,打造新型交易银行服务及创新线上供应链融资平台,为企业客户提供优质灵活的供应链金融服务。

2016年,用友网络宣布正式进入“软件、云服务、金融业务融合发展,服务企业互联网化”的3.0战略布局。公司的金融服务业务主要包括:(1)企业支付业务(控股公司畅捷通支付公司负责,拥有第三方支付牌照)、(2)面向小微企业主及个人的互联网投融资信息服务业务(控股公司友金所负责)和(3)供应链金融业务(2017年系统上线)。2017年前三季度,用友的支付和互联网投融资信息服务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金融服务业务实现收入450,537,765元,同比增长222.4%。

(1)企业支付业务由畅捷通支付公司负责,后者于2014年7月取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畅捷通支付致力于帮助企业构建全渠道聚合收款、企业集中支付、跨行现金管理等全面的资金管理体系。具体产品形式包括聚合支付、钱客通和银企联:①聚合支付通过一点接入完成线上、线下全渠道收款,支持包括快捷支付、POS、网银支付等主流支付方式;②2017年上半年,公司基于新一代收单系统发布针对小微客群的钱客通客户端产品;③银企联云服务致力于解决客户一点接入多家银行从而银企直连,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积极推动该业务的筹建,目前官网已宣布上线。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支付业务交易金额完成1990亿元(上半年超过1000亿元),同比增长418%。

(2)公司的互联网 金融平台友金所连续三年荣膺“中国新金融行业50强”,2014年成立至今业务快速发展。友金所于2014年10月正式开业上线;2014年12月24日,友金所平台交易额破突1亿元;2015年7月,友金所平台交易额突破10亿元;2016年12月,友金所平台交易额突破100亿元;2017年8月突破200亿元。友金所的主要借款客户和投资客户为企业白领、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主要收入来源为借款客户支付的中介信息服务费用。根据公司官网披露,友金所的银行合作机构主要包括北京银行、上海银行。2017年前三季度该业务的累计撮合成交金额217亿元,新增撮合成交金额107亿元,较2016年年末增长97%。

(3)供应链金融2017年上线,已为多个行业中小企业客户提供融资解决方案: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供应链金融业务完成系统上线工作,实现了与用友医疗公司、友云采、U订货等用友成员机构系统的互联互通,实现了与廊坊银行、津京冀票交所等外部友商的系统打通,并实现了首单线上放款。用友的应链金融云平台等一系列金融产品,为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通过对接企业信息系统和金融机构,已为快消、汽车、能源、电商、商超连锁等行业客户提供专业、个性化的融资解决方案。

公司“软件、云服务、金融业务融合发展,服务企业互联网化”的战略稳步推进,作为企业软件服务巨头与金融巨头工商银行强强联合,信息流、资金流深度融合有望加速数据变现。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8、0.44和0.55元,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