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突发利空致A股大跌 这一点成后市关键

证券之星 2017-12-12 16:0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早盘沪指维持低位震荡,午后持续走低,大跌逾1%,再次失守3300点及半年线。创业板走势也如出一辙,最终下跌逾1%,失守1800点整数关口。两市个股普跌,量能再度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跌1.25%,报3280.81点,成交1609.79亿元;深证成指跌0.90%,报11043.21点,成交2176.18亿元;创业板指跌1.01%,报1798.69点,成交592.50亿元。

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绿,酿酒、有色、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较小,保险、运输设备、煤炭、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再度调整,后市如何走?立即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信公众号(stockstarnews),这里将有你想要的答案,除独家观点之外,还有学堂、龙虎榜等实战教学,一切从实战出发,助你早日解套。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快速关注。

在昨日收评中,我们就明确表示,经历连续反弹之后,大盘出现横盘休整的概率加大,短期将回踩半年线和3300点。从今日A股的表现来看,基本上符合我们的判断。

今日市场大跌,除连续反弹后的调整需求上升之外,最重要的原因还是这一重磅消息。据媒体报道,深交所副总经理李鸣钟在“2017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表示,不断提高监管敏感性,严防热门题材炒作,果断实施股票停牌核查。这使得刚刚好转的市场氛围跌至谷底,今日游资集体休息,市场人气显著下降。

周二两市仅14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仅34只,市场热点涣散,大数据概念股板块效应稍强,但资金封板力度明显下降。

盘面上,农村工作会议将于近日召开,农业股盘中异动,吉峰农机率先封涨停;酿酒、食品饮料、房地产等避险板块稍强,维生素涨价概念股一度活跃。但整体上看,资金跟风意愿较低。

同时,保险股领跌,券商股全线飘绿,次新股、5G等概念股纷纷回落。随着大金融板块的走弱,今日 上证50指数持续下跌,跌幅达1.69%。

虽然市场再度走弱,但是量能再度萎缩,这也显示出空头杀跌的动能衰弱,持续性杀跌的可能性不大。

另外,两市个股普跌,但是跌停股数量并不多,一共7股,与之前动辄几十只个股跌停的情况相比,说明当前资金的恐慌情绪并不高,当然场外资金入场超跌的意愿也不高。

目前来看,量能依然是决定A股走势的关键,在量能不足的情况下,短期市场大概率将以震荡为主。

综合来看,预计大盘短期还有回调,但前期低点3250点附近是重要的支撑位所在,回踩此点位有望企稳反弹;从大的格局来看,短期已经处于横盘震荡筑底的阶段,后市仍有反复,但回调或是上车的机会。操作上,高抛低吸,轻仓参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