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页 - 热点报道 - 独家 - 正文

大金融拉升护盘 沪指重回3300点

2017-12-13 15:00:53 证券之星综合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整个早盘两市均维持震荡走势,午后开始进入震荡走高的状态。沪指尾盘在银行板块的带动下,重新收复3300点关口。盘面上无特别明显的强势板块出现,仅航空板块大涨。截至发稿,沪指上涨0.68%,报收3303点;深成指上涨0.91%,报收11143点;创业板上涨0.41%,报收1806点。从盘面上看,机场航运、超级品牌、环保、集成电路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共享单车、电子竞技、石油矿业等几个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入21.7亿,深股通净流入8.64亿。

市场焦点

环保股集体爆发,德创环保盘中封板,联泰环保大涨7%,中电环保、中环环保、环能科技等个股均纷纷拉升。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13日消息,《环境保护税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目前大部分省份已确定具体税额。

环保股沉寂已久,随着环保税法1月份的落地,环保股或将重新获得市场追捧,工业环保、板块检测、大气、水污染治理等相关概念股或将率先受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ST股早盘表现活跃,板块内个股系数飘红,*ST众和、*ST三维、*ST东数、*ST宝实等四股封板涨停,*ST沪科、*ST海润也逼近涨停。

临近年底ST板块变得异常活跃,强烈的摘帽预期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吸引部分投资自,自从12月中旬开始,年报业绩预告将进入高峰期,部分ST的业绩较为可能,摘帽成为了可能,大家可重点挖掘。

投资策略

两市昨日尾盘杀跌,使得沉浸在反弹预期之中的投资者措手不及。早盘市场有意向上发起反击,但是不难看出,权重股的弱势再次制约了两市的反弹力度,导致沪深两市皆难有所表现。

从盘面上不难发现,限制大盘持续反弹的重要因素便是成交量,场内资金有意制造良好的氛围,但是场外资金却不为所动,反而加速了场内资金的消耗。另外,昨日上市公司峰会上深交所副总裁对热门题材操作、股票停牌的强硬态度,一定程度上又对场内游资形成了震慑。

总体而言,两市持续缩量,存量资金博弈格局将更加凸显,市场抱团局部热点或将成为常态,但持续性有待考验,追涨杀跌很容易落入主力圈套。昨日的大阴线或将预示的大盘再次探底的开始,但跌穿3260点一线平台支撑位的可能性不大,不过需防范市场局部杀跌以及指数剧烈波动的风险。操作上,大家要保持谨慎,等待市场明朗再多进一步打算,切勿追涨杀跌!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