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沪指再失3300点 盘面两大异象暴露主力阴谋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14 09:4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沪指维持弱势震荡,失守3300点关口,午后跌幅一度扩大,但探底回升,跌幅收窄。创业板表现较弱,早盘一度跌近1%,随后回升维持低位震荡,1800点再创跌破。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量能小幅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跌0.32%,报3292.44点,成交1513.46亿元;深证成指跌0.30%,报11110.18点,成交2067.27亿元;创业板指跌0.65%,报1794.34点,成交541.32亿元。

盘面上,供气供热、化纤、商业连锁、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证券、旅游、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

行情不好就要多学习!在这,给大家推荐证券之星官方微信公众号(stockstarnews),这里不仅有独家观点,还有学堂、龙虎榜等实战教学,特别实用。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快速关注。

周四,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已是美国年内第3次加息。同时,香港金管局跟随美联储脚步,也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虽然中国央行目前没有加息的举动,但是今日央行上调了逆回购和MLF操作利率。这被市场理解为“变相加息”。

受此影响,今日A股再度调整,沪指和创业板纷纷失守整数关口,资金交投热情不高。不过,在市场一片低迷状态下,盘面两大异象将主力资金的阴谋暴露无遗,反弹行情或随时展开。

盘面异象之一是,虽然各指数再度回调,个股多数下跌,但是全天无一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数量也是少之又少,一共才3只。这一点与昨日的情况十分相似,但是与前期相比,却是比较罕见的。这说明市场恐慌情绪明显好转,面对当前位置,调整并未带来资金的盲目出逃。

二是,两市量能持续维持在较低的水平。今日两市合计成交3580亿元,与昨日相比,虽然沪深两市量能均有所放大,但整体来看,依然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持续的底量能局面,说明空头杀跌动能衰弱,卖盘稀少。

从上述两点来判断,今日市场的回调,或是主力资金的阴谋,并非真打压,而只是想借助消息面的不利因素进行洗盘,已达到获得底部廉价筹码的目的。这样就意味着反弹行情有望很快来临。

不过,盘面上,一些个股却出现了放量杀跌的情况,例如苹果概念股欧菲科技。该股为机构重仓股,受年末机构排名的影响或较大,今日被砸或与机构出逃有关。这也给投资者敲响了警钟,当前对于高位的机构重仓股也要提高警惕。

今日盘面热点较为涣散,缺少持续性、具有代表性的主线。具体来看,ST股再掀涨停潮,板块内8股涨停。ST摘帽预期概念股,也是每年年底必炒的主题,对于摘帽确定性较强的ST股,还可积极关注。

受天然气涨价的刺激,今日燃气股表现强势,安彩高科、佛燃股份等多股涨停。市场预计,天然气紧张程度将持续到明年采暖结束,这将给后期的相关概念股带来反复炒作的契机,投资者可把握波段性操作机会。

次新股尾盘走强,但主线仍以超跌股为主,还可继续关注。此外,新疆本地股、新零售、央企混改等概念股也纷纷异动。

综合来看,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之后,今日市场已经出现跌不动的迹象,预计短期有望迎来反弹,长阳突破行情可期。操作上,轻仓参与,高抛低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