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中小创个股大涨 创业板指盘中涨逾1%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19 10:0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特币概念股今日早盘大幅上扬,四方精创和飞天诚信盘中直接拉升涨停,赢时胜、新晨科技和恒生电子等多股跟涨拉升。在此带动下,题材股今日早间有所活跃,移动支付、生物识别和网络安全等多个板块指数涨逾1%,深市股指也因此大幅拉升,创业板指盘中涨逾1%,中小板指涨近1%,深证成指也大涨逾0.60%,同期的沪指涨幅相对较小,现涨0.30%。

盘面上,题材股开始回暖,带动市场人气活跃,区块链、网络安全和生物识别等科技板块大涨。行业板块也呈现全面造好迹象,保险板块大涨逾2%,软件服务、玻璃陶瓷和交运设备等多个行业板块涨逾1%。

近年来很多机构或者投资者都在谈论的一个消费升级的话题,像消费电子,家电,食品,汽车类的板块受到机构的强烈追捧,一些概念股估值高的离谱。

挖宝局统计了一些数据,发现一些板块背后暗藏了杀机。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11月份,国内手机品牌出货量为 3724万部,同比下降 19.2%,占同期国内市场出货量的86.1%,国外手机品牌出货量为 600万部,同比下降更是达到了 28.6%。


今年以来,国产手机除了2月,4月同比增长外,其余月份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我们知道现在60后基本都用上智能机了,增量高峰已经过去。另外,因为硬件大幅提升了,现在更换的频率就越来越低了,可以参考一下之前PC电脑行业的发展,电脑配置从每年都要更新到现在好点的配置能用好几年,手机也一样,例如苹果6用几年都不会卡,很多人更换新手机不再是为了速度的提升。

今年手机整体很惨,但是,在小品牌几乎全部被淘汰之后,几大手机龙头日子就不会那么好过了,估计明年大品牌们的激烈厮杀就要开始了,到时候出现整体性的下滑不可避免。而且跟手机相关产业的配件上市公司业绩会变脸,这是要时刻警惕的。

我们再来看看跟地产相关的一些产业链的增速情况。地产产业链的消费品增速在10月大幅下滑的情况下进一步下滑,其中家具类增速进一步下滑至11.9%(1-10月为12.8%),家电类增速8.4%(1-10月为9.4%),建材和装潢增速只有3.6%(1-10月为10.9%),10月建筑装潢材料增速6.1%已经创出08年以来的新低,11月进一步接近历史新低。

注意到最近半年很多家装(家具)龙头公司纷纷上市,这是行业景气度达到非常高的指标(可以对照07年大航运股的集体上市,牛市的高峰上市都是有目的的),毕竟大家都会在行业最赚钱的时候选择上市来加速扩张或高位套现。

最后还有一个板块竞争烈度也很大,那就是汽车行业。11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仅增长0.7%,乘用车销量同比持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曾在年初时预计今年汽车销量将增长5%,这一目标肯定会落空。我们看到今年年像国产品牌吉利,长城不断推陈出新,SUV,轿车市场竞争相当激烈。明年更加白热化,汽车行业增速肯定放缓,对于上游汽车配件也是一个利空。这些板块都是明年要注意回避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