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沪指窄幅震荡 煤炭股成最强风口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18 15:0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全天围绕平盘线窄幅震荡,盘中再创调整新低,个股总体跌多涨少,近20只个股跌停,芯片、半导体等前期强势板块纷纷杀跌,在商品期货带动下,煤炭股表现强势,逆势大涨,市场量能持续萎缩,指数恐将反复磨底。截至发稿,沪指涨0.05%,报收3267点;深成指跌0.35%,报收10960点;创业板跌0.19%,报收1780点。从盘面上看,煤炭、白酒、钢铁、超级品牌、煤化工、草甘膦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集成电路、半导体、人工智能、5G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5亿,深股通净流入4.5亿。

市场焦点  

川化股份今日恢复上市,暴跌22.10%开盘,盘中一度跌超25%,经历19个月的等待之后,*ST川化终获准重回A股,公司股票恢复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次一交易日起涨跌幅限制为10%。据*ST川化董事会秘书甄佳透露,未来*ST川化还将积极投资并购优质锂矿、锂电等资产,并稳步推进锂电全产业链战略布局。  

黑色系期货早盘大涨,铁矿石、焦炭、焦煤纷纷涨超5%,受次影响,煤炭采选板块走强,潞安环能一度涨近7%,山西焦化、陕西黑猫、西山煤电均有不错表现。消息面上,财政部15日称,自2018年1月1日起,将取消钢材、绿泥石等产品的出口关税。  

上周煤炭指数持续下行,估值已经处于较低水平,再度向下空间有点,但是出现强反弹的概率也较小,在环保政策未接触前,煤价上涨的情况较为渺茫,此次定义为超跌反弹最为合适,大举布局时机还未到。  

永辉超市开盘封住一字板,随后巨单砸开,引发其它零售股跳水,永辉超市后来回封,对其它零售股具有很大的资金分流影响,中百集团几近跌停,天虹股份、三江购物、百大集团、新华都、人人乐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大跌。  

永辉超市实控人拟以8.81元/股转让5%股份给腾讯,今日复牌。利好不及预期,但上周资金大举介入新零售概念,短期内较难集中撤出,后续还有反复,但以出货为主。  

投资策略  

上周市场深强沪弱,中小板指表现颇为强势,不过本周开盘这一情况却颠倒过来,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股强势拉升带动沪指走强,但相比之下中小创反而成为拖后腿的指数。沪指也盘中受气影响盘中多次翻绿,资金蹊跷板效应犹存,超跌股成了大资金竞相追逐的对象。  

其实,不难发现最近一段中小创的表现已经开始优于大盘蓝筹了,上证50即使有反弹也往往表现的有心无力。单就指数层面来说,中证1000自12月6号见底阶段性见底之后显著强于权重指数,而上证50则跌破了月初的平台支撑。另外深交所调整指数样本将乐视网跳出创业板指,这是否也是一种暗示呢?市场逐步企稳,反弹或将从中小创开始?  

总体来说,大盘本轮调整已经距离结束不远了,即使有波动,探底的空间也极其有限。上周大盘虽然走弱,但是两融余额确实持续回升,部分激进资金已经破位认可跨年的这波反弹。所以,当前过分的关注指数波动是不明智的,重个股轻指数才是一种上乘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