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央行小动作大信号 未来主角仍是它!

来源:新华网 2017-12-18 15:0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但斌:A股市场是存量博弈 蓝筹股崛起可能会是永久现象

12月16日,坚定看多茅台(600519)的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发表了他对2018年股市的看法,认为明年 A股市场将持续两极分化,蓝筹股将获长期资金关注。

在投资方面,但斌认为真正的投资应该投资那些能够持续创造财富的公司,如从行业属性上看具有长远生命力的烟草行业、化妆品行业等,新时代的软件和计算机等行业也表现越来越出色。

但斌提到,靠投资企业本身才是真正创造财富的办法。东方港湾2004年成立时,选择像贵州茅台(600519)、云南白药(000538)等最好的公司进行长期投资,但斌说,除了张裕和华侨城稍弱一些,其余每个公司都绽放出了时间的价值。"在今年洞郎事件最激烈的时候,我们也做出了适当的卖出决定,国内部分卖出了除茅台和腾讯以外的所有股票,等到事件缓和以后又买回来,只要能够避过像08年金融危机、白酒危机,还有2015年的系统性风险,还是可以获得比较好的收益的。"

提及2018年的市场判断,但斌认为2018年会持续2017年两极分化的情况,他认为现在A股市场总的来说是存量博弈,唯一的变量是海外资金。2018年将开启蓝筹股的时代,而且持续时间很长,"2018年蓝筹股还是会获得足够的关注度,而且这个现象不仅仅是2017年的现象、2018年的现象,可能是永久的现象。"(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