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沪指尾盘顽强翻红 缩量十字星有何暗示?

证券之星 2017-12-18 16:1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A股延续震荡调整走势,沪指早盘小幅高开,开盘回踩前期低点,随后快速拉升,但冲高回落,午后跌幅一度扩大,盘中再创此轮调整新低,尾盘在煤炭股以及金融权重的带领下,沪指顽强翻红。创业板以弱势震荡为主,短期三连阴。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量能再度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报3267.92点,涨1.78点,涨幅0.05%,成交1497亿元;深成指报10960.12点,跌38.00点,跌幅0.35%,成交1928亿元;创业板报1780.64点,跌3.33点,跌幅0.19%,成交512.6亿元。

盘面上,煤炭、高送转、稀缺资源、白酒、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概念、零售、集成电路、半导体、语音技术等板块跌幅居前。

行情不好就要多学习!在这,给大家推荐证券之星官方微信公众号(stockstarnews),这里不仅有独家观点,还有学堂、龙虎榜等实战教学,特别实用。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快速关注。

尾盘权重股再拉指数,煤炭、钢铁板块强势拉升,中国中车、工商银行等权重股快速走高,带动沪指勉强收涨,并收出一根缩量十字小阴星。在沪指连续调整的背景下,今日的缩量十字星有何暗示呢?

近期A股量能持续萎缩,这显示空头杀跌的动能已经不足,目前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当中,大幅杀跌的风险已经不大。而今日的低位缩量十字星,更是加深了这样的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周末证监会发行的IPO数量减少至3家,创下了年内最低,这也表明了监管层对市场的爱护之情;另外,权重股尾盘频繁拉指数,也有利于市场早日止跌。

不过,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行不大,但个股并非如此。盘面上,今日又见个股闪崩跌停的情况,天马股份、步森股份盘中直线跳水跌停,资金出逃异常坚定。因此,防范个股风险依然重要。

盘面上看,今日煤炭股一枝独秀,板块效应稍强,陕西黑猫、潞安环能、山西焦化3股涨停,板块内个股几乎全线上涨。消息面上,国内期货市场黑色系大涨,焦煤涨停,焦炭大涨逾6%,刺激A股市场相关板块上涨。

腾讯巨资入股永辉超市,该股今日复牌,开盘封一字板,但很快被大单砸开,导致其他商业连锁股跳水,新华都尾盘甚至封涨停,新零售概念股炒作熄火。

湖南天雁早盘封板,带动军工股再次走强,长春一东、北化股份、中兵红箭皆有表现。年底军工板块频频异动信号非比寻常,今年以来整个军工板块大幅落后上证指数,处于超跌状态,不少资金对其窥探依旧,历次军工股的爆发都是毫无征兆的,当下军工的投资价值已现,可做布局打算。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整体风险不大,短期期待放量长阳结束调整。技术面上,关注沪指在年线附近的支撑,对应3240点。操作上,保守投资者多看少动,静待市场底部信号的出现;对于一些激进的投资者,可选择轻仓参与,高抛低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